Cinque Terre

教工党建

首页 - 党建工作 - 教工党建 - 正文

【快讯】我院研究生支部入选第二批全国“百个研究生样板党支部”创建名单

来源: 责任编辑:陈超奇 发布:2021-07-29 点击量:


7月23日,教育部官网发布《关于第二批全国高校“百个研究生样板党支部”和 “百名研究生党员标兵”创建工作评审结果的公示》。经组织推荐、通讯评审、集中会审等程序,我院作物遗传改良国家重点实验室研究生第八党支部入选第二批全国“百个研究生样板党支部”创建名单。

第二批全国高校“百个研究生样板党支部”和“百名研究生党员标兵”创建工作(以下简称研究生党建“双创”工作)是贯彻落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落实教育部党组加强高校党建和写好教育“奋进之笔”,是促进新时代研究生党支部、研究生党员充分发挥示范引领作用的重要举措,旨在通过示范带动研究生党建工作质量全面提升,建设周期为两年。

学院作物遗传改良国家重点实验室研究生第八党支部依托湖北青年五四奖章获得者、青年拔尖人才殷平教授科研团队纵向设置,是学校“党建样板支部”创建单位,现有党员25人,包括3名青年科学家、15名硕士研究生、7名博士研究生。支部牢记习近平总书记对我校大学生“与祖国同行、为人民奉献”殷殷嘱托,贯彻“七个有力”建设标准,构建新型师生关系,打造师生价值共同体、学术共同体和成长共同体,构筑立德树人战斗堡垒。

该支部依托“三会一课”、主题党日、学习强国等载体,构建知识传授、案例启发、互动分享于一体的理论学习模式,建立“导学、领学、研学、互学”常态化“四学”机制;支部依托“千问计划”和“JC”学术沙龙,邀请专家教授与学生分享人生梦、科学梦,教育引导师生围绕世界科技前沿和国家重大需求,将个人成长成才与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结合,为中华复兴而读书;支部实施“党员‘1+1’结对帮扶”计划,进行思想开导、学习辅导、心理疏导、生活指导和行为引导,为学生解决实际困难,助力健康成长;支部充分发挥高知群体党员在脱贫攻坚、社会服务等方面智力、信息、平台优势,开展以“三进”(进革命老区、进基层、进企业)为主题的实践活动,师生“同吃、同住、同学习、同劳动、同实践”,引导学生在志愿服务、社会实践、企业调研、科技扶贫等过程中受教育、长才干、做贡献。

学院研究生党支部的入选充分展示了多年来我院探索研究生党建改革的成果。学院将以本次创建为契机,进一步对标教育部要求,积极组织好入选研究生样板党支部的创建工作,不断创新党建工作方式方法,创建平台载体,创立典型示范,充分发挥该研究生样板党支部的战斗堡垒作用和研究生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引领示范、辐射带动我院研究生党建工作质量的整体提升。

第二批全国高校“百个研究生样板党支部名单(部分)

通讯员:陈超奇 李梦源

审核人:范金凤


中国·湖北·武汉 南湖狮子山街一号430070 Tel:+86-27-87282101 E-mail:bio@mail.hzau.edu.cn

CopyRight©2001-2010华中农业大学生命科学技术学院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