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inque Terre

教工党建

首页 - 党建工作 - 教工党建 - 正文

【党史学习教育】行政与实验中心教工党支部与研究生党支部联合开展主题党日活动

来源: 责任编辑:刘莉 发布:2021-05-22 点击量:


【通讯员:周诚晨】2021年5月20日下午,生科院行政与实验中心党支部和生科院第二综合楼研究生第四党支部在第一综合楼206会议室开展了“学史崇德”师生联合主题党日活动。活动由生科院行政与实验中心党支部书记刘莉主持。

会上,教工党支部熊晖同志带领大家学习了《中国共产党普通高等学校基层组织工作条例》(以下简称《条例》)。《条例》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贯彻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二中、三中、四中、五中全会精神,以党章为根本依据,落实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和新时代党的组织路线,对高校基层党组织工作作出全面规范,是新时代高校党的建设的基本遵循。熊晖同志表示:希望每一位党员都能做到学原文、全文学、认真学,规范支部工作,推动党员发挥先锋模范作用。

随后,教工党支部刘欢同志带领大家学习回顾了改革开放奋斗史。刘欢同志从改革开放四十年的历史进程、辉煌成就和经验启示三个方面详细地介绍了党和国家的改革开放历程。四十年改革开放披荆斩浪,实现了起飞、转型到跨越的“惊人一跃”,在人类社会发展史上被世人称作“中国奇迹”。2021年,中国迎来改革开放43周年,跨入新时代,对理想信念最好的铭记就是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对改革开放最好的纪念就是更全面、更深刻地推进改革开放。


之后,研究生支部同志们提出在生活、学习中遇到的困难,研讨开展“我为师生办实事、解难题”党员实践活动。研究生支部钟珏同志和杨林峰同志提出,毕业生申请答辩的相关材料繁多,档案派遣和户口相关手续办理流程不清晰等困难。研究生支部刘振瑞同志提出了,关于毕业生行李打包、寝室热水时间、校医院牙科预约难等问题,同时希望学院多开展心理辅导活动。研究生支部曾静同志反映了延毕同学无法预约图书馆这一问题。会上,教工党支部的同志们针对学生的问题一一进行了解答,并表示会想办法、出举措,保落实,解决同学们的实际难题。

会议最后,研究生支部李林同志带领大家重温入党誓词。教工党支部刘莉同志领学《党章》中的党员义务和党员权利部分。她强调,党员义务在前,权利在后,可以根据程序提出自己的想法和意见。



中国·湖北·武汉 南湖狮子山街一号430070 Tel:+86-27-87282101 E-mail:bio@mail.hzau.edu.cn

CopyRight©2001-2010华中农业大学生命科学技术学院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