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inque Terre

教工党建

首页 - 党建工作 - 教工党建 - 正文

【党史学习教育】生物工程教工党支部开展“学史明理”主题党日活动

来源: 责任编辑:刘莉 发布:2021-04-25 点击量:


2021422日下午4点,生物工程教职工党支部和生物工程本科生第一党支部于第一综合楼A316开展四月份师生联合主题党日活动。活动一共分为六个部分,前四个部分分别由罗雨璠同学、孙鹏同学、张尚博同学、陈炫同学、王静同学领学,陈振民老师领学,最后全体师生就学习内容进行讨论。

首先,本科生党支部的罗雨璠同学带领大家一起重温入党誓词。随后,本科生党支部的孙鹏同学从“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正当其时、在党史学习教育中汲取前进力量、在党史学习教育中找准初心使命、学习百年党史,赓续奋斗光荣”这四个方面带领大家一起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福建考察时关于开展党史教育的重要指示精神。在建党100周年之际,党中央作出了一项重大决策部署,就是在全党开展中共党史学习教育。我们党历来就重视党史学习教育,在全党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是党的政治生活中的一件大事,我们必须把党的历史学习好、总结好,把党的成功经验传承好、发扬好。正如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强调的:“全党同志要做到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以昂扬姿态奋力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以优异成绩迎接建党一百周年。”

接着,张尚博同学带领大家以“从新民主主义革命到社会主义革命和建设中品悟党史”为主题深入学习了中国共产党党史的四个阶段。从五四运动拉开新名字主义革命篇章,到新中国成立初期探索积累社会主义建设宝贵经验,再到改革开放使中国面貌焕然一新,最后到十九大后“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在新时代中砥砺前行,我党走过了辉煌而又曲折的100年。五四运动、南昌起义、红军长征、抗日战争、解放战争、开国大典、抗美援朝、三大改造、十年文革、改革开放、香港澳门回归、“神舟”飞天、北京奥运、上海世博会、中共十九大等等,无数个历史事件构成了我们的党史,值得我们去回溯、学习与感悟。张尚博同学号召到:“在社会主义新时代中,我们作为一名共产党员,更要在时代激流中不断提高自身能力和素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在新时代中奋勇前行!”

之后,陈炫同学主持学习《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关于新形势下党内政治生活的若干准则》、《教育部党组第七巡视组组长白晨光在巡视工作动员会上的讲话》、《校党委书记高翅表态发言》等相关内容。“校党委将以‘一心向党’的忠诚践行‘两个维护’,以‘一切为民’的情怀坚守正确价值取向,以‘一往无前’的担当推动改革促进发展,以‘一尘不染’的境界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全力支持配合巡视工作,不折不扣抓好各项整改任务落实落地见效,进一步把全面从严治党要求落到实处。”这是高翅书记的承诺,也是对广大师生党员的期盼与要求。

接下来,王静同学带领大家一起重温《中国共产党章程》。《中国共产党章程》 是中国共产党为实现党的纲领、开展正规活动、规定党内事务所规定的根本法规,是党赖以建立和活动的法规体系的基础,是党的各级组织和全体党员必须遵守的基本准则和规定,具有最高党法、根本大法的效力,学习并牢记党章也是我们每个党员的责任与义务。

最后,教职工党支部的陈振民老师带领大家一起学习《中国共产党支部工作条例》。条例对支部工作中的组织设置、基本任务、工作机制、组织生活、党支部委员会建设、领导和保障等内容作出了要求与说明,为支部工作制定了标准、指明了方向,了解并学习《中国共产党支部工作条例》对支部工作的更好开展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

D48D


通过本次支部主题当日的学习,大家对入党誓词、党史、党章以及与党员日常有关的一些工作条例、考核条例等都有了全新的认识和深刻的理解。这对今后的党内工作与活动的开展都具有重要的意义,尤其是在建党100周年这个时间节点上。活动的最后,支部师生也就此次活动的主要内容展开讨论,积极发表了自己的看法和感受。

文字:杨昕灯

图片:穆逸涵

审核人:李明顺





中国·湖北·武汉 南湖狮子山街一号430070 Tel:+86-27-87282101 E-mail:bio@mail.hzau.edu.cn

CopyRight©2001-2010华中农业大学生命科学技术学院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