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inque Terre

教工党建

首页 - 党建工作 - 教工党建 - 正文

【党史学习教育】生技教工党支部开展师生联合主题党日学习党史

来源: 责任编辑:刘莉 发布:2021-03-20 点击量:



3月18日下午,生物技术教工党支部和本科生党支部在第一综合楼114教室共同开展了以“致敬脱贫攻坚精神,学党史悟红船精神”为主题的党日活动。活动共分为四个部分,孙淑怡同志对伟大脱贫攻坚精神进行了领学,王爱文同志对红船精神进行解读,之后由孙明老师对两会主要内容精神进行了讲解和学习,最后由李维琳老师对“生科老照片”进行了分享与展示。

会议伊始,孙淑怡同志主要对我国脱贫攻坚任务达成的历史成就进行了讲解。首先从数字上面来看脱贫整体的概况,我国成功消除了绝对贫困;交通、通电、安置房等物质生活水平有了大步提升;党员响应国家号召肩负起脱贫任务,投身脱贫攻坚战,走出了一条中国特色反贫道路;中国脱贫为全球脱贫提供了一个样本,为全球减贫事业作出了巨大贡献,成功践行了人类命运共同体这一理念。

全国脱贫攻坚楷模的故事更是令大家动容,其中工程院院士李玉教授作为“小木耳,大产业”的领军人物,用食用菌科技来扶贫。他和团队为村民传授种植技术,建立数个食用菌推广基地,扶持多个菌种龙头企业,是我们农业类院校学习的榜样。她用习近平总书记的话结束了这次微党课,“我们要切实做好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各项工作,让脱贫基础,更加稳固,成效更可持续。”

随后王爱文同志对红船精神进行了领学。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是党中央立足党的百年历史新起点,统筹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战略全局和世界百年未有之大变局,为动员全党全国满怀信心投身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而作出的重大决策。红船精神共包含三个部分:开天辟地、敢为人先的首创精神;坚定理想、百折不挠的奋斗精神;立党为公、忠诚为民的奉献精神。其中以嘉兴96345党员服务平台为事例进行了深入学习。96345党员志愿服务平台是一个存入了大量孤寡老人,残疾人的具体信息以及结队志愿者的联系方式网络平台。只要老人来电,系统会立即显示老人的地址,电话以及平时的身体状况。志愿者就能即时为他们提供服务。王爱文同志认为,作为青年党员,我们应该弘扬红船精神,勇担时代责任,在新时代征程中不断创造新的业绩,书写新的篇章。

孙明老师带领大家学习两会精神,首先他介绍了2021年两会的议程内容且普及了关于两会的基本知识,然后回顾了2020年工作总结和“十三五”时期的发展成就,并展望了2021年目标及“十四五”的规划,逐条分析并结合学校、学院以及学生本身,从实际出发,让大家切身体会到中国全方位的发展。“高质量发展是‘十四五’乃至更长时期我国经济社会发展的主题,关系我国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全局。”两会上,习近平总书记就贯彻新发展理念、推动高质量发展作出一系列重要论述,为推动我国未来发展提供了重要遵循。孙明老师鼓励大家在快速发展的社会中,个人按照国家前进的方向作为志向,投身到高质量建设国家的浪潮之中,作为科研人,应该在国家大力支持下,做好科研项目。

最后由李维琳老师对“生科老照片”进行了展示,通过老照片带领同学和老师学习了学院的历史,展现了我院实事求是、追求卓越的奋斗精神。



中国·湖北·武汉 南湖狮子山街一号430070 Tel:+86-27-87282101 E-mail:bio@mail.hzau.edu.cn

CopyRight©2001-2010华中农业大学生命科学技术学院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