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inque Terre

教工党建

首页 - 党建工作 - 教工党建 - 正文

【主题党日】生物技术教工党支部开展十月师生联合主题党日活动

来源: 责任编辑:陈超奇 发布:2020-11-01 点击量:


2020年10月29日下午16:00,华中农业大学生命科学技术学院生物技术教工党支部、本科生党支部在第一综合楼A202会议室联合开展了以“学总体方案、悟初心使命、宣抗敌精神”为主题的党日活动,本次党日活动由教工党支部书记孙明老师和本科生党支部书记潘智琦同学共同主持。活动分为五个议程:夏浩然同志领学《关于巩固深化“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成果的意见》、孙淑怡同志领学抗美援朝70周年精神、教工党支部吴昌银同志领学《深化新时代教育评价改革总体方案》、支部成员讨论交流感受、重温入党誓词。

会议伊始,夏浩然同志领学中央办公厅的发文《关于巩固深化“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成果的意见》,其目的是为深入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全面贯彻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二中、三中、四中全会精神持续推动全党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切实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团结带领人民群众为完成新时代党的历史使命而不懈奋斗。他结合支部实例和身边的故事,从武装思想、反思自我、担当责任和清廉队伍等四个方面进行了讲述。他希望作为学生党员的我们,能够积极学习新思想、新理论,同时反思自我、改进自我,担当自己的责任,做好自己的事,更好去影响身边的人。

随后,孙淑怡同志带领大家进行抗美援朝70周年精神的专题学习。她首先介绍了抗美援朝纪念日的由来——中国人民志愿军赴朝鲜后的首战发生在1950年10月25日。而后她梳理了抗美援朝战争的背景和过程,使大家对抗美援朝战争有了更清晰的认知。接着,她概括了抗美援朝的意义,这场战争达到了“抗美援朝,保家卫国”的目的,挽救了朝鲜民主主义人民共和国,稳定了朝鲜半岛的局势,保卫了中国大陆的安全,维护了亚洲及世界的和平。之后,她列举了一些革命先烈以及他们的英勇故事,如杨根思、邱少云、黄继光等,伟大的抗美援朝精神跨越时空、历久弥新,必须永续传承、时代发扬。

接着,吴昌银老师为大家解读国务院印发的《深化新时代教育评价改革总体方案》。他首先介绍了该方案的背景,教育评价事关教育发展方向,有什么样的评价指挥棒,就有什么样的办学导向。他从总体要求、重点任务、组织实施三方面进行讲解,重点讲解了改进高等学校评价的内容,要改革教师评价,推进践行教书育人使命,;要改革学生评价,促进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要改革用人评价,共同营造教育发展良好环境。通过落实改革责任、加强专业化建设、营造良好氛围来组织实施。

分享讨论环节,和希顺书记对大家的展示内容表示肯定,对于教育评价改革,他强调:要明确国家、社会、学校、家庭、个人的责任,思想与行动相统一,扭转不健康的发展,使导向变为品德导向、贡献导向,一切都是为了更好的成才,使人才全面发展。何辰俊同志提出建议,对于历史上的大事迹,需要自己对事实进行梳理,从事实出发,才能更好的理解内容,形成自己的认识。舒歆同志给大家分享了抗美援朝中柴云振的故事,他的一生都在为党和人民默默奉献,不求回报。校领导赵凯博同志对各位领学人以及分享的同志表示非常敬佩,他能够学习到很多东西,而这也达到了主题党日的目的。

活动最后,由学生支部成员王欣辉同志带领全体参会党员重温入党誓词,此次支部主题党日活动圆满结束。


文字:杨乐

图片:朱鑫超


中国·湖北·武汉 南湖狮子山街一号430070 Tel:+86-27-87282101 E-mail:bio@mail.hzau.edu.cn

CopyRight©2001-2010华中农业大学生命科学技术学院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