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inque Terre

教工党建

首页 - 党建工作 - 教工党建 - 正文

学习习总书记系列讲话,进行党风廉政教育 ——微生物教工党支部联合学生支部召开联合主题党日活动

来源: 责任编辑:熊晖 发布:2020-09-23 点击量:



2020年9月18日微生物教工党支部生物工程第二党支部联合在一综316,展开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系列讲话,进行党风廉政教育”为主题的师生联合主题党日活动。本次会议由微生物教工党支部陈雯莉老师和学生党支部李倩同志联合主持。

会议第一部分,在陈雯莉老师的带领下,大家一起学习了“在全国抗击新冠肺炎疫情表彰大会上的讲话”。面对突如其来的严重疫情,党中央统揽全局、果断决策,以非常之举应对非常之事;中国人民风雨同舟、众志成城,构筑起疫情防控的坚固防线;广大医务人员白衣为甲、逆行出征,舍生忘死挽救生命;国家统筹兼顾、协调推进,经济发展稳定转好,生产生活秩序稳步恢复;中国同世界各国携手合作、共克时艰,为全球抗疫贡献了智慧和力量。


在这场同严重疫情的殊死较量中,中国人民和中华民族以敢于斗争、敢于胜利的大无畏气概,铸就了生命至上、举国同心、舍生忘死、尊重科学、命运与共的伟大抗疫精神。“物有甘苦,尝之者识;道有夷险,履之者知。”在这场波澜壮阔的抗疫斗争中,更是积累了重要经验,收获了深刻启示。——抗疫斗争伟大实践再次证明,中国共产党所具有的无比坚强的领导力;中国人民所具有的不屈不挠的意志力;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所具有的显著优势;新中国成立以来所积累的坚实国力;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中华优秀传统文化所具有的强大精神动力;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所具有的广泛感召力。从讲话中,我们更应该认识到,不仅要总结过去经验,更要展望未来。与会成员深刻认识到,我们更加紧密地团结起来,大力弘扬伟大抗疫精神,勠力同心、锐意进取,奋力实现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决战脱贫攻坚目标任务,在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新征程上创造新的历史伟业!

会议第二部分,在李倩同志的带领下,大家一起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科学家座谈会上的讲话”充分认识加快科技创新的重大战略意义。加快解决制约科技创新发展的一些关键问题,如坚持需求导向和问题导向;整合优化科技资源配置;持之以恒加强基础研究;加强创新人才教育培养;依靠改革激发科技创新活力;加强国际科技合作。大力弘扬科学家精神,如爱国精神,我们更应当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秉持国家利益和人民利益至上,继承和发扬老一辈科学家胸怀祖国、服务人民的优秀品质,弘扬“两弹一星”精神,主动肩负起历史重任,把自己的科学追求融入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伟大事业中去。

此次会议在同志们的深刻感悟中圆满结束。



中国·湖北·武汉 南湖狮子山街一号430070 Tel:+86-27-87282101 E-mail:bio@mail.hzau.edu.cn

CopyRight©2001-2010华中农业大学生命科学技术学院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