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inque Terre

教工党建

首页 - 党建工作 - 教工党建 - 正文

生科院持续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

来源: 责任编辑: 发布:2016-11-03 点击量:


                                                   

核心提示: 5月26日下午,生科院召开全体党员大会,布置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并组织观看廉政警示教育片《毁于小节的悔恨人生》。

南湖网讯(通讯员 吴锋)5月26日下午,生科院在第一综合楼A202会议室召开全体党员大会,布置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并组织全体党员现场观看廉政警示教育片《毁于小节的悔恨人生》。生科院全体教师党员、各学生党支部书记和支部委员参加了此次会议,会议由生科院党委书记和希顺主持。

和希顺从三个方面对学院党委前期开展“两学一做”学习教育的有效做法向全体党员进行了通报:第一,学院注重顶层设计和谋划,出台并完善了“两学一做”学习教育相关制度和规定,相继出台了《生命科学技术学院“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实施方案》、《生命科学技术学院党建工作要点》、《生命科学技术学院党员学习制度》、《生命科学技术学院党委理论中心组学习制度》等制度和方案;第二,学院前期已经完成“两学一做”学习教育的学习动员,实现了全体党支部全体党员宣传教育和动员的全覆盖;第三,学院各支部结合理论学习积极开展支部活动。各支部结合“两学一做”学习教育相继开展了师生绿道植树活动、赴村精准扶贫活动、“两学一做”知识竞赛活动、毕业困难学生结对帮扶活动等富有实际意义和广泛影响的支部特色活动。

他从“两学一做”学习教育时间节点把握、支部活动任务落实和认清新形势等三个方面着重对学院后期“两学一做”学习教育重点工作进行了布置,他要求各支部要把握时间节点按照既定方案按月组织落实好支部活动,逐字逐句通读党章,落实好“七一”优秀表彰和支部党员评议活动;要认真贯彻“一书、两册、三台账、四考评”党建工作机制,严格党支部工作的规范性;各支部要把握好支部会议、专题讨论会、创新形势讲党课和自学四种形式,严格学习活动开展登记制度,要带着信念学、带着感情学、带着使命学、带着问题学,不断传递好生科正能量,深入推进好新型师生关系的构建。

会后,学院党委组织全院党员现场观看廉政警示教育片《毁于小节的悔恨人生》,全片讲述了近年来湖北省查出的典型违纪违法典型案例,展现了十八大以来全省从严治党的重要成果,以案示警,增强了党员干部廉洁自律意识。生科院生物科学党支部书记林拥军教授观看完警示片后表示:“这部影片的观看使我接受了一次深刻的心灵洗礼,作为一名党员一定要以坚定的信念为人生领航,要警钟长鸣,要始终高标准要求自己,克己奉公、廉洁从业。”

据悉,结合学校党风廉政宣传教育月的具体工作要求和“两学一做”学习教育要求,生科院党委组织布置了五个“一”活动:组织了一次集中的《准则》和《条例》的支部学习研讨、安排了一次全体党员集中观看廉政警示片、布置了一次岗位廉政风险点集中排查、部署了一次廉政文化作品设计大赛、举办了一次学生党员廉政知识测试竞赛,引导全院师生党员尊崇党章、遵守党章、维护党章,牢记党规党纪,牢记党的优良传统和作风。

审核人:赵小剑

 


中国·湖北·武汉 南湖狮子山街一号430070 Tel:+86-27-87282101 E-mail:bio@mail.hzau.edu.cn

CopyRight©2001-2010华中农业大学生命科学技术学院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