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inque Terre

教工党建

首页 - 党建工作 - 教工党建 - 正文

【主题教育】生物科学系教工党支部开展主题党日活动

来源: 责任编辑:李梦源 发布:2023-05-13 点击量:


通讯员:鹿雪瑞2023511日下午,生物科学教工党支部在第一综合楼A102会议室开展主题党日活动。本次活动的主题为“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本次活动由支部书记严顺平同志主持学院副院长殷平参加会议

会议伊始,由周菲同志带领支部成员学习《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共中央政治局第三次集体学习时的重要讲话精神》、《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共中央政治局第四次集体学习时的重要讲话精神》和《关于在全党大兴调查研究的工作方案》等一系列内容。她表示,这次主题教育是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的重大举措,对于统一全党思想、解决党内存在的突出问题、始终保持党同人民群众血肉联系、推动党和国家事业发展,具有重要意义。通过这次主题教育,要牢牢把握“学思想、强党性、重实践、建新功”的总要求,要坚持学思用贯通、知信行统一,把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转化为坚定理想、锤炼党性和指导实践、推动工作的强大力量。在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共中央政治局第三次集体学习时的重要讲话精神时,提到加强基础研究,是实现高水平科技自立自强的迫切要求,是建设世界科技强国的必由之路要把加强基础研究纳入科技工作重要日程,加强统筹协调,加大政策支持,推动基础研究实现高质量发展,这也与高校老师和科研工作者的工作息息相关。


随后,围绕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共中央政治局第三次集体学习时的重要讲话精神,严顺平同志结合加强基础研究的重要性分享了学习体会。他表示通过这次学习对基础研究有了新的认识,要确保基础研究的前瞻性、战略性、系统性布局。要把基础研究与实际应用研究相结合,推进基础研究的成果落地。作为一名教育工作者,在教育“双减”中做好科学教育加法,激发学生的好奇心、想象力、探求欲,培育具备科学家潜质、愿意献身科学研究事业的少年群体。


接着,陈浩同志分享了自己借调农业部的学习经历。他表明作为高校科研工作者,要把握科技发展趋势和国家战略需求,把自己的研究方向与国家战略需求相结合,为国家的发展奉献自己的力量。

何予卿同志分享学习体会,他表示开展主题教育是我们党加强自身建设、推进自我革命的一大法宝,在全党深入开展主题教育,全体党员干要在主题教育中走实走心、强筋壮骨,在学懂弄通做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上下功夫,真正将重要成果转化成干事创业的磅礴伟力。

审核:欧阳亦聃



中国·湖北·武汉 南湖狮子山街一号430070 Tel:+86-27-87282101 E-mail:bio@mail.hzau.edu.cn

CopyRight©2001-2010华中农业大学生命科学技术学院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