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inque Terre

教工党建

首页 - 党建工作 - 教工党建 - 正文

生科院党委开展2022年度教工支部书记述职考评

来源: 责任编辑:李梦源 发布:2023-03-20 点击量:


317日下午,生科院2022年度教工党支部书记述职考评会议在一综A206会议室举行,学院党委委员、组织员参加会议,学校组织部唐永木老师参加指导。学院党委书记范金凤主持会议。

会上,六个教工党支部书记对照《华中农业大学党支部工作细则(2021年修订)》工作要求,对2022年度支部工作进行了逐一汇报。微生物系教工党支部立足学科建设,积极发挥组织优势,在课程思政、教材建设、人才培养等方面发挥全国样板党支部示范引领作用。生物科学系教工党支部认真落实“三会一课”等基本制度,坚持围绕“四个面向”开展科学研究,帮扶青年教师开展基金申报辅导,助力青年教师成长发展。生物技术系教工党支部坚持名师引领“德术”双育,实施党员“‘1+1’结对帮扶”和“双导师”制,帮助青年教师纾难解困。生物医学教工党支部针对支部海外归国青年教师数量多等特点,通过多种形式加强政治理论学习,筑牢理想信念根基,聚焦特色发展,积极推进“基因组精准营养治未病”有组织科研。行政与实验中心教工党支部围绕服务能力提升和科普工作,组织开展湖北省第一届微生物培养皿艺术设计大赛等活动,在志愿服务中发扬党员先锋模范作用。

范金凤对学院党支部过去一年的工作予以肯定。她表示,各教工党支部聚焦“七个有力”标准,在政治把关、价值引领、人才培养、攻坚克难等方面发挥了战斗堡垒和先锋模范作用,但也存在支部发展不平衡等问题。未来要持续加强支部政治功能和组织功能建设,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扎实推进“党建质量提升源头工程”,提升“红色导师”导育能力,实现“支部三进”全覆盖,围绕“一融双高”积极推进党建与事业发展深度融合,以高质量党建引领学院事业高质量发展。

会议还对本学期学院党建重点任务和近期党建具体工作进行了研讨部署。

审核人:范金凤



中国·湖北·武汉 南湖狮子山街一号430070 Tel:+86-27-87282101 E-mail:bio@mail.hzau.edu.cn

CopyRight©2001-2010华中农业大学生命科学技术学院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