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inque Terre

教工党建

首页 - 党建工作 - 教工党建 - 正文

生物科学系教工党支部与生物科学本科生党支部开展4月师生联合主题党日活动

来源: 责任编辑:刘莉 发布:2022-04-24 点击量:


2022421日,生命科学技术学院生物科学本科生党支部和教工党支部在第一综合楼A202联合开展了主题党日活动。在本次师生联合主题党日活动中,教工党员和学生党员对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的重要论述和指示批示精神、国家安全以及习近平总书记在冬奥会表彰大会上的讲话进行研学。会议由本科生党支部的刘增同志主持,由刘增同志、郑天奥同志以及教工党支部的陈浩老师就会议相关内容共同领学。

会议第一项,由生物科学本科生党支部的郑天奥同志带领大家对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的重要论述和指示精神进行学习。郑天奥同学谈到,安全生产事关人民福祉,事关经济社会发展大局,我们必须牢记血的教训、树牢安全发展理念,推进应急管理体系和能力现代化,并强调解决安全生产问题的十五条硬措施。


郑天奥领学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的重要论述和指示精神

会议第二项,由生物科学本科生党支部的刘增同志领学国家安全相关内容。刘增同学将相关内容分为总体国家安全观、安全生产重于泰山、生物安全、国家安全法四个部分进行详细的讲解,并着重强调了生物安全相关部分,生物安全关系到国家总体安全,我们应完善生物安全治理相关体系,筑牢国家生物安全防线,增强生物安全保障能力。



刘增领学国家安全相关内容

会议第三项,由教职工党支部的陈浩老师带领大家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北京冬奥会、冬残奥会总结表彰大会上的讲话。陈浩老师总结说:“北京是世界上第一个双奥之城,这样的成就离不开党的伟大领导,这样的成就也体现了中国的经济实力与文化实力。尽管东奥在疫情期间举行造成了庞大的工作量,但是我们仍出色的完成了这次任务。”

9753

陈浩老师领学习近平总书记在北京冬奥会、冬残奥会总结表彰大会上的讲话

在共同学习环节结束后,师生党员就学习内容展开了讨论。林拥军老师率先发言,在生物安全相关的问题上,林拥军老师谈到我们应该明确什么是生物安全、如何维护生物安全,强调了生物入侵的危害性以及种质安全的重要性。严顺平老师对学校现存安全问题进行了分析,并重点提到了学校的电动车规范使用问题,该问题也引发了学生党员们的热烈讨论。徐千雨同志提到学校电动车数量大与学校共享单车禁入政策有很大关系,并提出了校园校车超载的现象对学生人身安全也会造成一定威胁。陈浩老师则呼吁大家减少电动车购买,以自行车或步行的方式出行,不仅能减少电动车带来的安全隐患,还能提高自身的身体素质。


最后,师生党员在党旗下庄严宣誓,面对党旗坚定心中理想信念。




文字:李惠敏 杨柳青

图片:李惠敏

审核:欧阳亦聃



中国·湖北·武汉 南湖狮子山街一号430070 Tel:+86-27-87282101 E-mail:bio@mail.hzau.edu.cn

CopyRight©2001-2010华中农业大学生命科学技术学院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