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inque Terre

学生园地

首页 - 人才培养 - 学生园地 - 正文

【生科职语】之考研复试及调剂指导

来源: 责任编辑:陈超奇 发布:2021-03-09 点击量:


近日,考研初试成绩已经发布,为帮助顺利通过初试的同学们准备考研复试及调剂,生科院生涯部于3月7日晚19:00通过腾讯会议举办了新学期第一场“生科职语”活动。本次活动邀请到三位成功考研到本校的学长进行考研复试及调剂的经验分享,他们分别是生化与分子生物学方向的皮千彧学长、微生物方向的吴念琪学长和李宝龙学长。同时,17级生工辅导员陈超奇老师也参加了本次活动,给同学们提出了宝贵建议。

活动中,三位学长带来了丰富且实用的经验分享。皮千彧学长展示了自己总结的“通用复习方法”,从面试态度、笔试复习等多方面进行阐述,尤其指出不要因为考本校而心存侥幸。关于调剂,皮千彧学长建议及时关注小木虫论坛和研招网的信息。吴念琪学长总结自己的备考经历,指出“预则立”,强调了提前做好充足准备的重要性。吴念琪学长还补充到,在面试中,老师也有可能问到时政热点,另外关于专业课资料收集,除了往年复试题目,还建议复习专业课程考试的往年题目以及实验课程的PPT。最后进行分享的是李宝龙学长,他详细介绍了如何联系导师以及如何应对面试。三位学长从不同的角度为同学们提供了珍贵的经验,但都强调了提前联系导师的重要性。

在互动交流中,陈超奇老师表示今年可能会是线下复试,更需要大家认真准备,同时他还提醒大家要做好不能跨大类调剂等相关政策变化的准备,但指出要以最终政策为准。另外,还有正在准备考研的同学提出了如何备考的疑惑,学长们都积极给出建议,提出要坚持每天拿出足够的时间复习英语,政治可以在稍后的时间准备,对于其他科目,建议先做几套考研题摸底,再根据自己的情况进行备考规划,同时,学长们还推荐了一些考研资料书,如考研政治红宝书、考研英语黄皮书等,供同学们参考。

本次活动在同学们的意犹未尽中圆满结束,参加活动的同学们收获颇丰。在此,预祝所有考研的同学们顺利上岸!


文字记者:吴语 杜美琪

图片:生科院生涯部

审核:陈超奇


中国·湖北·武汉 南湖狮子山街一号430070 Tel:+86-27-87282101 E-mail:bio@mail.hzau.edu.cn

CopyRight©2001-2010华中农业大学生命科学技术学院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