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inque Terre

研究生培养

首页 - 人才培养 - 研究生培养 - 正文

我院组织集中观看2019年全国科学道德和学风建设宣讲教育报告会

来源: 责任编辑:张烜煜 发布:2019-11-14 点击量:


11月13日下午,我院组织青年教师、本科生、研究生,在第一综合楼102教室集中收看2019年全国科学道德和学风建设宣讲教育报告会直播,三位院士在本次报告会中做了报告

其中,曹雪涛院士提出的中国学派构想吸引了同学们的注意,他谈到,中国科学需要自成一派,需要有领先的团队或个人来带领学科的发展,进而引领世界科学的发展。中国学派有责任解决国家重大需求,建设国之重器,在倡导应用的同时,也要注重基础科学的发展,务实也务虚同时,也要着力培养中国学派的家国精神,从而提升中国科研界的文化自信和创新自信,完成从弯道超车换道超车的转变大力开创符合我国国情的特色研究道路。

大会的最后北京高校导师及研究生代表集体读《弘扬科学家精神,加强学风作风建设倡议书》,将会议气氛推向高潮。

会后,生物工程硕士研究生王秋晨表示说:“本次报告会不仅让我深刻体会到,不论何时,科学道德都是底线;更让我感受到科学巨匠们的家国情怀。”



中国·湖北·武汉 南湖狮子山街一号430070 Tel:+86-27-87282101 E-mail:bio@mail.hzau.edu.cn

CopyRight©2001-2010华中农业大学生命科学技术学院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