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inque Terre

本科生培养

首页 - 人才培养 - 本科生培养 - 正文

只有一个学生的实验课 ——生物学实验教学中心为学生补课

来源: 责任编辑:张烜煜 发布:2021-03-31 点击量:


(通讯员  熊薇)2021年3月29日下午,“试管花卉制作工艺”课堂两个老师为一个学生授课。经了解得知,该课程的正常授课时间是3月27日上午,食品安全19级张怡欣却因为计算机等级考试,而无法正常上课,任课教师齐迎春和熊薇老师跟学生协调时间,29日下午重新为该生补上落下的这一次实验—无菌操作和植物扩繁技术。

虽然上课时只有一个学生,生物学实验教学中心(下简称中心)齐迎春和熊薇老师并没有差别对待,每一个教学环节都没落下。耐心讲授实验原理、悉心演示操作规范。老师教得认真,学生学得也很用心。实验课后该张怡欣感慨,没想到生科院的实验课老师还会给自己补课,而且还是选修课,刚知道时十分惊讶!她还说,这是她入学以来头一次补课,自己全程非常专注,老师的每一句讲解都听得很仔细,因为只有自己一个人,老师的操作演示也看得更加细致!

齐迎春老师在为学生讲解实验内容

熊薇老师指导学生无菌操作技术训练

齐迎春老师在为学生演示实验操作

这不是中心第一次为学生无偿补课,就在前一周,中心教师胡咏梅、蔡明敏老师为一个学生补上免疫学实验。

中心每年服务对象约6000人次,每年都会有个别学生因身体原因或课程时间冲突而错过实验项目,为一两个学生补课现象时有发生。多年来,中心秉承不让一个学生掉队的理念,确保所有学生完成实验训练,为人才培养奉献中心的力量。



中国·湖北·武汉 南湖狮子山街一号430070 Tel:+86-27-87282101 E-mail:bio@mail.hzau.edu.cn

CopyRight©2001-2010华中农业大学生命科学技术学院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