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inque Terre

本科生培养

首页 - 人才培养 - 本科生培养 - 正文

学院举办学生课堂PPT汇报经验交流分享会

来源: 责任编辑:王庆鲁 发布:2023-04-10 点击量:


(通讯员 高文博 熊诺荣 王庆鲁)为服务同学们学习发展,解决同学们课堂PPT汇报难点,48日下午,生命科学技术学院于“一站式”学生社区交流空间104室开展“精英谈授汇报行”主题交流会,生工2001班覃歆懿受邀与同学们开展交流,她从PPT制作、课堂汇报两个方面为同学们分享各类专业课及面试中必备的实用性技巧与个人经验。

PPT制作方面,覃歆懿围绕PPT的内容、排版和装饰三个方面展开汇报。她将相关专业知识与个人学习工作经验充分结合,通过PPT演示生动形象地说明了“为什么在PPT的制作过程中要注意排版”等问题,以及如何通过改进PPT的内容、排版等来提升PPT的水平。

在课堂汇报方面,覃歆懿建议同学们在做演讲时要注意语调、动作和表情三点。她提到,在汇报或演讲过程中,表情和动作等肢体语言至关重要,直接影响到了观众对于汇报人的印象。除此之外,她进一步分享了个人在课堂汇报过程中的成长历程,鼓励同学们通过课堂汇报克服“社恐”,提高个人能力。

最后,同学们就本次活动的内容和个人疑惑向覃歆懿提出了“如何避免学术报告PPT内容繁多”“如何处理好小组内部工作衔接”等问题,覃歆懿结合具体情况逐一向其交流了此类问题的解决方法。

据悉,本次主题交流会是学校“问学狮山”特色系列活动之一,由校学生会主办、生命科学技术学院学生会承办,旨在使同学们学习课堂演讲汇报及PPT制作技巧,同时增进同学间的交流,帮助同学提升自我,展望未来。

审核人:赵凯博



中国·湖北·武汉 南湖狮子山街一号430070 Tel:+86-27-87282101 E-mail:bio@mail.hzau.edu.cn

CopyRight©2001-2010华中农业大学生命科学技术学院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