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inque Terre

本科生培养

首页 - 人才培养 - 本科生培养 - 正文

【运动生科】师生携手赴赛场,卓越争先志昂扬!

来源: 责任编辑:王庆鲁 发布:2022-10-22 点击量:


    (通讯员 吴业鑫 魏成伊)1021日,我校第六十一届运动会正式拉开帷幕,此次运动会我院十余名教职工与运动健儿们共奔赴赛场,一展生科风采!

在运动场的跑道上,杜媛媛老师正在参加教职工女子组100米。她在赛道上驰骋向前,跑出了青春生气,赛出了生科活力!“积极运动可以提高人的‘快乐值’,我平时也热爱跑步,此次虽然没有取得很好的名次,但还是很高兴!”赛后她为运动健儿们加油打气,期待他们在赛场上展露生科风采,并希望大家都能感受到运动带来的‘快乐值’!

运动场跑道旁边,是教职工女子组实心球前抛项目竞赛现场,学院刘莉老师与王烨韡老师共同报名了项目,其中刘莉荣获三等奖。赛后,记者进行采访时她表示:“我们都知道,运动是一个非常好的习惯,会促进人体释放多巴胺,让人类更健康,更快乐。运动也可以使人更具韧性,培养人们面对坎坷时的心态与勇气。希望同学们都可以找到一个自己喜欢的体育项目并坚持下去,在运动中收获快乐,收获成长!”刘莉从2018年开始,每届运动会都会积极参与这项比赛,并取得优异成绩。她在日常生活中也十分喜欢羽毛球,排球等运动,并且每周都会坚持锻炼。

之后还有参与教职工男子组100米和实心球前抛的李礼教授、参与教职工男子组100米的李梦源老师、参与教职工男子组1500米的曹杨荣教授、参与教职工男子组实心球前抛的郭敏副教授以及参与教职工男子组跳高的张瑞辉教授。

曹杨荣在接受采访时强调自己十分喜欢跑步,“跑步不仅是锻炼身体的好方法,更是一种习惯、一种提升、一种增强人们生活激情的好方式。”同时,他也真切地分享了自己成长路上的跑步经历,“我从小跑步功底并不是很好,对于很多运动比赛并没有勇气参与,但直到有一次参加一万米长跑比赛并取得了不错成绩后,便开始对跑步充满信心……”而曹杨荣也将这一习惯一直坚持到现在。

除了以上个人赛程外,我院教职工集体还积极参与了教职工男子组和女子组的4×100米接力以及全体的花样接力比赛。赛场上各位教职工激情澎湃,奋力拼搏,向全校展现出我院教职工积极向上,气势昂扬的精神风貌!

    本届校运动会,我院秉承“师生融乐”的思想,积极号召教职工与学生共赴赛场。他们是大家尊敬的老师,也是我们每位同学的朋友与运动赛场上的战友!日常中,我院教职工也会积极参与例如齐乐杯、趣味运动会等运动活动,在团结教职工集体的同时,也意在鼓励大家真正将运动融入生活中。



中国·湖北·武汉 南湖狮子山街一号430070 Tel:+86-27-87282101 E-mail:bio@mail.hzau.edu.cn

CopyRight©2001-2010华中农业大学生命科学技术学院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