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inque Terre

科研信息

首页 - 科学研究 - 科研信息 - 正文

昆明医科大学陈策实研究员做客整合生物学前沿论坛

来源: 责任编辑:涂立超 发布:2023-03-27 点击量:


(通讯员 刘鹏选)3月24日,昆明医科大学生物医学工程研究院陈策实院长做客我校整合生物学前沿论坛,于微生物国家重点实验室D座C605会议室作了题为“靶向蛋白质泛素化修饰治疗乳腺癌”的学术报告,会议由生命科学技术学院/生物医学与健康学院李礼研究员主持。

陈策实研究员首先以生动易懂的方式介绍蛋白质泛素化修饰过程,并阐述了蛋白质泛素化修饰在乳腺癌发生发展过程中所发挥的作用,随后讲诉了其团队在蛋白质泛素化修饰作用机制及应用方面所取得的一系列研究成果,最后详细描述了两个泛素连接酶的发现及研究过程为参会师生分享了其团队的科研思路。

陈策实研究员表示,其团队发现HECTD3通过泛素化IKKα促进炎症介导的肿瘤转移,RNF126通过泛素化MRE11促进同源重组介导的DNA损伤修复过程和放疗抵抗,并利用相关拮抗剂证实泛素修饰酶HECTD3和RNF126可以作为乳腺癌治疗靶点,后续会增加临床应用研究及相关药物开发。

报告结束后,陈策实研究员耐心解答与会学生所提疑问,与参会老师热切交流相关学术问题,现场氛围热烈。


审核人  李礼








中国·湖北·武汉 南湖狮子山街一号430070 Tel:+86-27-87282101 E-mail:bio@mail.hzau.edu.cn

CopyRight©2001-2010华中农业大学生命科学技术学院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