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inque Terre

科研信息

首页 - 科学研究 - 科研信息 - 正文

黄冈市农业科学院来我院洽谈合作

来源: 责任编辑:刘莉 发布:2022-06-15 点击量:


【通讯员:李旭】6月8日上午,黄冈市农业科学院院长涂军民等一行10人,与生命科学技术学院院长熊立仲教授,作物遗传改良国家重点实验室党总支书记和希顺以及水稻团队部分科研人员进行了深入交流。

熊立仲教授介绍了水稻团队的发展历程,以及过去20年间在水稻功能基因组、技术平台建设和绿色超级稻研发等领域做出的成果,并提出希望加强成果在育种中的应用。

涂军民院长介绍了黄冈农科院的整体研究方向,并重点介绍了在特色优质稻以及中药材方面的优势,提出一是要将传统育种与基因组育种相结合,提高水稻育种效率;二是在优质、食味香稻选育,氮高效、米粉专用稻、节水抗旱、“四特晚稻”等品种选育及适宜轻简化栽培方面加强联合攻关力度;三是为黄冈培养高水平科技人才。

水稻团队老师对涂院长提出的问题进行了深入的交流,提出利用基因组育种技术改良水稻品质、节水抗旱、高低温抗性、营养高效、生育期调控、产量以等方面具有很好的研究基础,非常契合黄冈农科院对品种选育的要求,可以进一步展开合作。

会议最后,熊立仲教授和涂军民院长达成一致意见,共同推进绿色品种改良、品种联合攻关、特殊类型品种生物学解析以及人才联合培养等方面的合作。



中国·湖北·武汉 南湖狮子山街一号430070 Tel:+86-27-87282101 E-mail:bio@mail.hzau.edu.cn

CopyRight©2001-2010华中农业大学生命科学技术学院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