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inque Terre

通知公告

首页 - 通知公告 - 正文

生命科学技术学院博士资格考试预审通知(持续更新中)

来源: 责任编辑:杨时萌 发布:2023-02-09 点击量:


生命科学技术学院博士资格考试预审通知(持续更新中)

一、预审对象

参与博士资格预审的对象与参与博士生资格考试的对象相同(转博生的具体申请条件,可先参照去年学校研究生院官网转博通知中的申请条件)

1.打算申请硕博连读学术型研究生在硕士入学后第四学期(2020级)或第六学期(2021级)进行博士生资格预审(去年参加并通过过博士资格全考核环节的,今年只报名,不需要再次提交预审表);

2.普通招考博士生(含留学生)在博士入学后第四学期进行博士生资格预审(因特殊原因去年未参加博士资格考试的2020级及更高年级的公招博士生,今年须按时参加)

二、预审时间

第一轮:2023年2月19日之前

第二轮:2023年3月22日之前。

 第三轮:2022年4月14日之前。

 

三、预审内容、方式与成绩评定

预审简表

研究生独立自主完成预审简表的写作,重点突出课题研究的创新性和意义。可就开题内容等与导师讨论,但不允许导师协助其做任何文字类修改。

预审方式

研究生提交预审简表电子版至531137950@qq.com

邮件主题:2023年博士生资格考试预审

材料命名:考生姓名+转博生/公考招考生+拟转/现 博士专业+拟转/现 导师姓名

学院组统一织评审,评审成员由各团队/学科/小同行构成。

成绩评定

预审结果分为通过不通过两类。通过的考生可以按照原定课题开始撰写和完善开题报告;不通过的考生需要重新考虑选题的创新性,结合预审意见进行修改后,可再次按时间要求提交预审简表,如通过,方可报名正式的博士生资格考试。


三、联系与报名   

杨时萌老师,电话 027-87282101,QQ 531137950

芦慧老师,电话 027-87285172 QQ 609390999

2023年博士生资格考试群号 471875159

生命科学技术学院

2023年2月8日

 

 


中国·湖北·武汉 南湖狮子山街一号430070 Tel:+86-27-87282101 E-mail:bio@mail.hzau.edu.cn

CopyRight©2001-2010华中农业大学生命科学技术学院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