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inque Terre

通知公告

首页 - 通知公告 - 正文

生命科学技术学院关于开展2021级生物科学类专业分流实施方案的通知

来源: 责任编辑:杜媛媛 发布:2022-11-19 点击量:


根据学校本科生院《关于开展2021级大类培养专业分流工作的通知》有关要求,结合学院大类培养方案及各专业招生计划情况,为顺利开展2021级本科生大类招生培养专业分流工作,现将我院2021级生物科学类专业分流实施方案公布如下:

一、组织机构及工作职责

1.组织机构

学院成立专业分流工作小组,名单如下:

组长:熊立仲

副组长:唐铁军

成员:胡红红 代明球 董志强

秘书:贺继鸿 左覃艳 杜媛媛

2.工作职责

全面统筹安排专业选择工作,确定各专业名额分配,对专业申报、分配工作进行指导和监督;负责专业介绍和动员,使学生充分了解各专业特色和培养方向,并为学生提供个人职业生涯规划指导,引导学生正确选择专业;组织专业分流动员会,指导学生根据个人兴趣和志向填报专业;通知学生及时上网查看有关学分绩点及公示情况。

二、分流原则

按照“遵循志愿,成绩优先,合理调控,资源优化”原则进行分流。2021级生物科学类本科生6个班,将分流到2个本科专业6个班,具体为:生物科学3个班、生物技术3个班。为确保人才培养质量,学院根据教学资源最大容纳情况进行总量控制(各班最大容量为35人),确定各专业可接收总人数,分流计划见下表。

专业名称

计划接收人数

已有人数

可接收人数

生物科学

105

1

104

生物技术

105

2

103

注:可接收人数=计划接收人数-已有学生数(休学后复学及转入下一年级、特殊类型招生录取学生

三、分流程序

1.专业宣传及咨询。发布专业接收学生人数,面向学生发放专业培养方案;各专业开展专业咨询与指导活动,加深学生对专业的进一步认识,引导学生自主选择专业。

2.志愿填报。学生只能在所学学科大类内选择专业并填报专业分流志愿;每个学生可以根据社会需求及自身的个性、兴趣发展方向填报志愿。

3.遴选办法。

生物科学类(含生物科学专业、生物技术专业):根据填报志愿择优录取,当填报第一志愿总人数超过该专业招收最大限额时,按照学生第一学年平均学分绩点(GPA保留到小数点后2位)排名由高到低依次录取,如果GPA平均学分绩点相同,依次按照学分加权平均分和学分绩点总和由高到低录取。第一志愿不能满足的,按第二志愿进行分流。

四、时间安排

1.20221119日—1122日:启动专业分流工作,公布分流方案,公示学生第一学年有关成绩,接受学生咨询。学生自愿填报志愿,填写《专业分流志愿表》(附件1)。

2.20221123日—1127日:学院汇总报名情况,组织考核分流,确定专业分流名单并在全院公示。

3.20221128日—1130日:报学校本科生院批准、备案并进行编班,学生开始选课等后续工作,开展专业教育与导学。

五、有关说明

1.2019年和2020年入学,因故异动到2021级的学生,在原专业学习,不参加专业分流。

2.特殊招生政策招收的学生,特殊招生政策招收的学生,直接分流到当年的招生录取专业(以录取通知书为准),不参加专业分流。

华中农业大学生命科学技术学院

20221119



中国·湖北·武汉 南湖狮子山街一号430070 Tel:+86-27-87282101 E-mail:bio@mail.hzau.edu.cn

CopyRight©2001-2010华中农业大学生命科学技术学院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