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inque Terre

研究生招生

首页 - 招生就业 - 研究生招生 - 正文

【我和我的导师】胡红红:心志要坚,意趣要乐

来源: 责任编辑:张烜煜 发布:2020-06-08 点击量:


光阴荏苒,从2014年进入华中农业大学生命科学技术学院,至今已近六年。回顾整个学习历程,前三年的本科生活是丰富多彩又充实的,后三年的硕士生活更是我心智和思想上强大的成长加速剂,让我变得更独立、成熟和稳重。在此由衷地感谢我的导师胡红红教授以及Hu Lab许多勤勉认真又有爱的伙伴们。


对胡老师的印象总是围绕着感激并始终处于不断变化中。2015年4月在学院“千问计划”访谈活动中初识胡老师,当时我还在读大一,懵懂的觉得胡老师是一位优秀严谨又年轻美丽的老师。后来,缘分促使我进入了胡老师的课题组,于是对胡老师的仰望之情又天然地衍生胆怯。相处后会发现胡老师是个很平易近人的人,并不发脾气,我对她的胆怯更多是来自于她一丝不苟的严谨和容不得沙子的高要求,怕自己会辜负老师的期望。还记得在我心理上产生很大的沮丧情绪并且对于未来也非常迷茫的时候,是胡老师对我耐心的鼓励和支持让我重新振奋起来,“困难总是暂时的,选择了就一定坚定勇敢的走下去”也会成为我常伴耳边的激励。所以我取得的进步很大程度上也得益于与胡老师这种亦师亦友严谨且愉悦的学习相处模式。

谈及实验室管理,我们实验室每周有例行的组会以及文献汇报,两周一次小组meeting,后来又加了周总结和文献总结。胡老师很喜欢和学生交流,当遇到问题,无论大小,她都给出细致的解释。认真严谨的胡老师,经常会在百忙之中抽出时间认真地查看我们的报告,耐心地指出错误,并督促实验室同学改正,不断提出更高的要求。也正是这种精益求精,臻于完美的精神,促使了实验室同学们很快地进步,不断提升科研素养。

   在新冠疫情愈演愈烈的阶段,胡老师在武汉孤立无援,偌大的实验室里她一人撑起所有浇水、收种等工作,经常早上过去,忙完就已经下午四点多。她从未向我们提及带着孩子奔波实验室之间的危险,却总在讨论群里提醒大家少出门并进行健康打卡。胡老师总是一个人默默承担很多,实验室师兄师姐投文章那段时间肉眼可见她加重的黑眼圈和新生的白发,令我们十分心疼。面对我们的粗心大意、懒惰和无数次的犯错,她在给予我们宽容和耐心的同时也会及时指出不足之处并督促我们改正。在这样负责而又不失温暖的老师带领下,实验室的我们彼此关心、相互帮助,营造了积极向上的实验室氛围。

2020年我们实验室已相继在JOURNAL OF EXPERIMENTAL BOTANY和NEW PHYTOLOGIST杂志各发表一篇文章。也欢迎对拟南芥保卫细胞研究有兴趣的同学们加入拟南芥研究中心Hu Lab这一温暖大家庭!


中国·湖北·武汉 南湖狮子山街一号430070 Tel:+86-27-87282101 E-mail:bio@mail.hzau.edu.cn

CopyRight©2001-2010华中农业大学生命科学技术学院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