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inque Terre

研究生招生

首页 - 招生就业 - 研究生招生 - 正文

【我和我的导师】夏涛:平易近人,德高望众

来源: 责任编辑:张烜煜 发布:2020-10-12 点击量:


 在华农的时光总是过得很快,不知不觉,我已经在这个美丽的学校度过年零个月。我爱这里的山,绵延平缓;我爱这里的水,烟波浩渺;我爱华农,爱她清风拂绿柳、白水映红桃,爱她120亩的花田说不尽的浪漫,爱她勤读力耕、利己达人的耕读精神,我爱这里的一切。因为有她,我遇到了我的恩师-夏涛导师。

 年前的初识,我仍记忆犹新,那时刚刚公布研究生录取分数,在生命科学院一众导师中,我一眼就看到了夏老师,于是,我迫不及待的给老师投去简历,老师也很快回复。在面试过后,夏老师问我想不想加入实验室,我坚定的点了点头。我很庆幸当时的选择,让我获得了一位平易近人、德高望众的好导师,现在想想,或许是冥冥之中自有安排,让我能和恩师一起度过我的研究生生活。


夏老师对学生要求很严格。实验室有每周例会的传统,例会上会安排同学分享高影响因子的文献,每次例会过后,夏老师都会问我在例会上大家都分享了什么内容,从中学到了哪些知识。

除了实验室学习,夏老师对学生的身心健康也十分关心,他鼓励学生参加集体活动、趣味运动等,鼓励劳逸结合,来到实验室认真学习认真工作认真思考,应当放松的时候就适当放松,对待学习、实验松弛有度。

夏老师对学术严格、仔细、认真。记得研一上半年做开题报告的时候,夏老师仔细的向我讲解了我的课题,从课题背景到意义,以及实验室已有研究,并且鼓励我不懂就问,在夏老师耐心、细心的教导下,我对自己的课题的思路逐渐清晰起来。不仅如此,夏老师还亲自督促我书写开题报告,制作开题报告PPT等。并且特意安排时间开小组会议讨论我的开题报告,我清楚的记得会议上,夏老师一段一段的指出我的开题报告中的闪光点和不足,不吝啬夸奖也不吝啬批评,提出了很好的修改建议。是夏老师对学术的严谨态度让我尽快适应了研究生的生活,并且在学术方面对自己的要求越来越严格。

在研究生阶段能遇到这样一位好导师,是我的幸运,也许我不是老师最优秀的学生,但夏老师一定是我心中最好的老师,有此良师,一生之幸。愿老师身体安康,桃李满天下。

 


中国·湖北·武汉 南湖狮子山街一号430070 Tel:+86-27-87282101 E-mail:bio@mail.hzau.edu.cn

CopyRight©2001-2010华中农业大学生命科学技术学院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