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inque Terre

学院公告

首页 - 学院公告 - 正文

生命科学技术学院2021年公开招考硕士研究生复试录取工作方案

来源: 责任编辑:黄姗 发布:2021-03-23 点击量:


一、组织机构

1.招生工作领导小组

组 长:熊立仲

副组长:殷 平  范金凤   

成 员:张启发  和希顺  金安江  孙 明 李兴旺

董志强  邢永忠 姚家玲 何 进  严顺平

 书:黄 姗

2.受理考生申诉人员:范金凤

受诉电话:027-87282469 受诉邮箱:fjf@mail.hzau.edu.cn

二、招生计划

1. 生命科学技术学院招生计划数208人。其中学术型研究生85含院内82人,交叉科学研究院3人专业型研究生123人(含院内64校内专项计划56人,深圳研究院联培1人中国热带农科院联培2人

2. 生物医学与健康学院招生计划总数为31人。其中学术型研究生11专业型研究生20人

三、复试安排

院内第一志愿上线考生先复试,院外调剂生后复试。第一志愿上线考生3月27日报到,3月28日复试,具体安排见附件调剂生复试预计在4月7日-8日,意向申请调剂的院外考生请关注学院官网后续通知并提前做好准备。

考生参加复试须提前通过微信或支付宝平台,实名认证、申领“健康码”,确认本人健康码处于正常状态,凭健康码、身份证、准考证进校参加复试。

、复试所需材料

本人有效身份证准考证、学生证或学籍认证报告(应届考生)、学历证书或学历认证报告(往届考生)以上材料均须原件和复印件。

、复试形式

复试采取现场面试综合考察考生的思想政治素质、心理健康素质、运用所学知识的能力、对本学科前沿知识和研究动态的掌握情况、是否具备硕士培养的潜能和综合素质,并进行外国语的听力和口语测试。

  六、拟录取名单的确定

  1.成绩计算

  复试成绩=英语听说×20%+专业知识×40%+综合素质×40%

  综合成绩=初试成绩÷5×50%+复试成绩×50%

  所有成绩均采用百分制记分,60分为及格,复试成绩不及格者不予录取。

  生物学一级学科各复试小组按照综合成绩从高到低排名确定最终拟录取人员名单,每组按相近比例末位淘汰(含放弃考生)。

  2.不符合报考条件或提供虚假信息以及旷考、代考或舞弊者一经发现,将取消录取资格。

  3.未按照规定时间参加复试的考生,即表示放弃复试资格,不予录取。

  七、工作要求

  1. 严审复试资格

  严查考生身份,面试前检查考生的有效身份证件、学历证书等报名材料原件,对考生的学历(学籍)信息有疑问的,应要求考生在规定时间内提供权威机构出具的证明材料。

  2. 确保信息公开

  在学院门户网站、研究生院网站等公开复试录取信息,做到政策公开、方案公开、程序公开、成绩公开、结果公开。

  3. 责任和回避原则

学院按学校相关文件要求,遴选经验丰富、业务水平高、公道正派的人员参加复试工作,所有参加复试及录取工作的人员都应严格执行国家有关保密的规定和教育部有关硕士研究生招生录取工作的各项规定,对复试专家组名单、命题教师等相关内容应严格保密。复试及录取工作实行回避制度,凡有直系亲属参加复试的人员,不得参加与复试及录取有关的工作。

  1. 及时处理申诉和复议

    考生如对复试录取结果有异议,可向学院研究生招生工作领导小组提出申诉。学院研究生招生工作领导小组组织复核后,在 3 个工作日内答复申诉人。考生对答复仍存有异议,可向学校研究生招生办公室申诉。学校研究生招生办公室组织复查,如申诉情况属实,由学校研究生招生工作领导小组组织复议并给予答复。

     

    生命科学技术学院

    2021323

     

     

     

     

 



中国·湖北·武汉 南湖狮子山街一号430070 Tel:+86-27-87282101 E-mail:bio@mail.hzau.edu.cn

CopyRight©2001-2010华中农业大学生命科学技术学院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