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inque Terre

学院公告

首页 - 学院公告 - 正文

关于2020级新生狮山生物科学英才班报名的通知

来源: 责任编辑:梅斌 发布:2020-09-04 点击量:


为推进生物学“一流学科”建设,更好的培养拔尖创新人才,2020年生命科学技术学院在学校支持下继续实施狮山生命科学英才计划。该计划依托国家生物学理科基地和国家生命科学与技术人才培养基地,实施本硕博贯通、国际名校联合、学术领军人才培养模式,培养立志解决重大科学问题、做出重大科学贡献的生物科学拔尖人才。

英才班实行“1+2+X”培养模式,制定个性化培养方案,第1学年学习公共基础课和部分专业基础课,第2-3学年开展课程学习和学术训练,第4学年开始硕博阶段学习和出国研修,学术成绩突出者,可提前申请博士学位。本硕博最短8年可申请毕业。

同时英才班支持100%学生赴海外游学,学生在本科阶段可申请海外名校短期游学项目和联合培养项目,资助3-10个月短期游学项目。可申请2+2(双方学士学位)、2+3(双方学士学位+对方硕士学位)、3+1(我方学士学位+对方深度体验)等三种类型联合培养项目。在硕博阶段,资助1年赴海外名校开展学术交流,支持申请与海外名校联合培养博士项目。

一 、招生对象及人数

针对2020级录取到生物科学类专业考生,人数待定。

二 、招生条件

1.高考成绩位置值在各省前5%。

2.对生命科学有浓厚的学习和研究兴趣,有解决重大生命科学问题的使命感。

3.具有较强的自主学习意识和能力,思维活跃,动手能力强,勇于接受挑战。

4.具有较强的英语学习和交流能力。

5.具有良好的身体和心理素质。

三 、材料准备

申请者请准备以下材料:

1.填写《2020年狮山英才班申请表》(见附件1)

2.申请者需要在开学后递交一份个人陈述。内容包括:学术兴趣,有关课程学习、课外阅读及学术活动的心得,未来职业规划,及申请人认为有必要阐述的内容。

3.有特长的学生应当提供报刊文章、学术研究成果、获奖证书等证明材料。

四、截止时间

请申请的同学于9月10日18:00前将申请表电子版(文件命名格式:班级+姓名+2020年狮山英才班申请表)发送至27508199@qq.com,纸质版申请表在开学后另行通知上交。

五、说明

1.学院为进入英才班的同学制定个性化的培养方案,定期组织各类学术实践活动,培养科学素养、人文艺术修养、跨文化交流能力和使命意识,要求同学们积极参与其中。

2.学院对进入英才班的学生实行动态管理,每学年进行一次综合考核,根据表现决定留在英才班还是转入学院其他班级。

3.请各位申请同学仔细对比招生条件,认真撰写个人陈述。                                                   联系人:梅老师  联系电话:027-87281265 18627122286



中国·湖北·武汉 南湖狮子山街一号430070 Tel:+86-27-87282101 E-mail:bio@mail.hzau.edu.cn

CopyRight©2001-2010华中农业大学生命科学技术学院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