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inque Terre

学院公告

首页 - 学院公告 - 正文

狮山生命科学英才计划(2020)

来源: 责任编辑:刘欢 发布:2020-07-08 点击量:


生命科学英才计划:依托国家生物学理科基地和国家生命科学与技术人才培养基地,实施多学科融合、本硕博贯通、学习研究实践一体、国际名校联合的拔尖人才培养模式,培养立志解决重大生命科学问题的学术领军人才。

选拔方式:录取到生物科学类专业的考生,高考成绩位置值在各省前5%,可优先入选。一年级下学期,面向全校学生进行二次遴选。入选学生实行动态管理。

培养模式:实行“1+2+X”培养模式,制定个性化培养方案,第1学年学习公共基础课和部分专业基础课,第2-3学年开展课程学习和学术训练,第4学年开始硕博阶段学习和出国研修,学术成绩突出者,可提前申请博士学位。本硕博最短8年可申请毕业。

国际化培养:支持100%学生赴海外游学,学生在本科阶段可申请海外名校短期游学项目和联合培养项目,资助3-10个月短期游学项目。可申请2+2(双方学士学位)、2+3(双方学士学位+对方硕士学位)、3+1(我方学士学位+对方深度体验)等三种类型联合培养项目。在硕博阶段,资助1年赴海外名校开展学术交流,支持申请与海外名校联合培养博士项目。

注:前5%考生指全省同一科类考生的高考文化成绩从高到低排列,从最高分到个人分数的累计人数占全省理科考生的总人数比例不超过5%(不含总分在100分以下考生人数)。



中国·湖北·武汉 南湖狮子山街一号430070 Tel:+86-27-87282101 E-mail:bio@mail.hzau.edu.cn

CopyRight©2001-2010华中农业大学生命科学技术学院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