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inque Terre

学院公告

首页 - 学院公告 - 正文

生命科学技术学院关于2019-2020学年转专业工作安排

来源: 责任编辑:左覃艳 发布:2019-12-03 点击量:


根据本科生院《关于做好2019年本科生转专业工作的通知》精神,结合生命科学技术学院实际情况,本着公平、公正、公开的原则,现就生命科学技术学院2019-2020学年转专业工作有关事宜通知如下:

一 、报名对象及人数

2019级全日制普通本科生。按自主招生录取的学生只能转入自主招生所涵盖的专业。

专业

拟接受人数

备注

生科类

12

2019-2020-2学期随2019级学习

生物工程

8

2019-2020-2学期随2019级学习

二 、报名条件

1. 经教务处审核,符合转专业的申请条件。

2. 无考试挂科记录。

3. 对生命科学有浓厚的学习和研究兴趣,有解决重大生命科学问题的使命感。

4. 具有较强的自主学习意识和能力,思维活跃,动手能力强,勇于接受挑战。

5. 具有较强的英语学习和交流能力。

6. 具有良好的身体和心理素质,无任何违纪记录。

三 、材料准备

学院根据报考对象与条件进行资格审查,坚持择优录取的原则。报考学生除线上报名以外,需提供以下材料:

1. GPA成绩和排名(包含专业总人数)证明

2. 申请者需要递交一份个人陈述。内容包括:学术兴趣,参加过的学术活动简述,有关课程学习、课外阅读及学术活动的心得,未来职业规划,及申请人认为有必要阐述的内容。

3. 有特长的学生应当提供报刊文章、学术研究成果、获奖证书等证明材料。

四、遴选程序

1. 资格审查:遴选小组根据申请者提交的材料进行资格审查,确定初选名单。

2. 综合面试:学生自我介绍3-5分钟,专家评委提问交流10分钟,着重考察学生的知识结构、综合运用知识的能力以及英语水平,15分钟/人。

3.心理测试:现场完成心理健康测试量表。

五、工作安排

1.报名。20191210日前,符合报名条件的学生在教务管理系统提交申请及上传附件材料(同类奖励,只需上传最高奖项),其中GPA成绩和排名证明、个人陈述、相关证书复印件等交送纸质版材料至第一综合楼A207办公室(校医院对面)。

2.资格初审。20191218日前,学生所在学院对申请学生进行资格审核,公示通过审核名单。

3.考核。2020112日前,接收学院组织转专业考核。

4.录取。2020211日前,学院根据学生第一学期课程成绩和转专业考核成绩情况,形成总评成绩。依据总评成绩和专业招生人数,择优录取,公示后报本科生院备案。

5.报到。2020212日,学生到所在学院领取转专业通知书,3日内到转入学院教务秘书老师处办理报到手续,无故不办理报到手续者视为放弃转专业资格。

六、说明

1.报名学生严格按照报名条件和学院招收转专业学生的基本条件。

2.请报考同学关注生命科学技术学院的通知公告信息,以免错过复试安排。



中国·湖北·武汉 南湖狮子山街一号430070 Tel:+86-27-87282101 E-mail:bio@mail.hzau.edu.cn

CopyRight©2001-2010华中农业大学生命科学技术学院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