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inque Terre

学院公告

首页 - 学院公告 - 正文

生命科学技术学院接收外校(含本校外院系)优秀 应届本科毕业生免试攻读硕士学位研究生复试工作办法

来源: 责任编辑:左覃艳 发布:2019-09-18 点击量:


    复试工作是研究生招生工作的重要组成部分,是进一步考核考生综合素质和能力的重要环节,是选拔优秀人才的重要依据。根据《华中农业大学推荐优秀应届本科毕业生免试攻读硕士学位研究生工作管理办法(试行)》的文件要求,结合我院研究生招生复试录取工作的具体情况,制定本办法。

一、复试原则

坚持公平公正公开、双向自主选择、分类考核、注重质量、择优录取的原则。

二、组织实施

学院2019年推免生遴选工作领导小组,负责推免生招生复试和拟录取的各项工作。在学院推免生遴选工作领导小组的指导下,以实验室为单位组建复试专家小组,具体负责复试各项工作。

三、复试内容

复试内容主要考察学生的专业知识和能力、英语听说能力、文献翻译能力、学术潜力以及其他综合素质。

四、复试名单

考生推免资格审查合格后即可进入复试。

五、复试形式

(一)综合素质面试

复试专家小组成员不低于5人,且须具备副高以上职称;每位研究生的面试时间应不少于15分钟。

(二)复试所需材料

1)本人身份证,学生证原件及复印件。(2)教务处或人事档案部门盖章的本科生成绩单原件及复印件。(3)四六级成绩单、各类获奖证书、荣誉证书、发表论文等。(4)须携带黑色签字笔。

(三)复试时间地点安排

919日起接收复试报名申请,报名前请务必与导师取得联系。报名申请表见附件,填写完整后发至skyj@mail.hzau.edu.cn,由拟报考导师所在实验室自行组织复试,请保持邮箱及手机畅通。外校及本校外院系推免生复试前须先到第一综合楼A203报到,提交身份证、学生证及成绩单复印件进行推免资格审查。

六、录取办法

复试采用百分制打分,如报考总人数超过学院可接收人数,根据复试总成绩排名由高至低确定拟录取名单。经学院推免生遴选工作领导小组审核后,拟录取名单报研究生院。

七、奖励政策

对于录取的全部推免生,在正式报到入学后学校给予一次性奖励4000/人。

八、联系方式

027-87282101

黄老师 18672934360 第一综合楼A203

李老师 15927281804 第一综合楼A208


生命科学技术学院

2019918



中国·湖北·武汉 南湖狮子山街一号430070 Tel:+86-27-87282101 E-mail:bio@mail.hzau.edu.cn

CopyRight©2001-2010华中农业大学生命科学技术学院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