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inque Terre

学院公告

首页 - 学院公告 - 正文

生命科学技术学院招收2023年优秀应届本科毕业生免试攻读硕士学位研究生工作办法

来源: 责任编辑:杨时萌 发布:2022-09-15 点击量:


 

根据《华中农业大2023年推荐优秀应届本科毕业生免试攻读硕士学位研究生接收工作方案文件精神制定本办法。

一、接收原则

坚持公平公正公开、双向自主选择、分类考核、注重质量、择优录取的原则。

  二、计划安排

   我院可接收全日制学术型硕士推免生84人,全日制专业型硕士推免生65人。

三、组织实施

学院2023推免生遴选工作领导小组,负责推免生招生复试和拟录取的各项工作。在学院推免生遴选工作领导小组的指导下,以实验室为单位组建复试专家小组,具体负责复试各项工作。

四、复试工作细则

复试工作是研究生招生工作的重要组成部分,是进一步考核考生综合素质和能力的重要环节选拔优秀人才的重要依据。结合我院以往研究生招生复试录取工作的具体情况,制定以下细则:

复试内容

复试内容主要考察学生的思想政治素质、专业知识和能力、英语听说能力、文献翻译能力、学术潜力以及其他综合素质。

复试名单

推免资格审查合格的考生。

(三 复试安排

1.复试时间

即日起接收复试报名申请考生报名前请务必与导师取得联系,在我校推免预报名系统进行填报,系统审核通过后,可联系导师准备复试已在2022年暑期我院生命科学创新人才强化班中获得“优秀营员”,并获得本科所在学校的推荐免试生资格的应届生不需要参加复试,但仍需要提交复试相关材料。

2.复试形式

推免生复试形式为综合素质面试,可线上进行,由拟报考导师所在实验室自行组织复试,请考生保持邮箱及手机畅通

复试专家小组成员不低于5人,且须具备副高以上职称;每位考生的面试时间不少于15分钟。

考生面试前须准备好以下材料供专家组审查:

1本人有效身份证,学生证原件

2)推免综合成绩排名证明或学院公示材料;

3)本科阶段截至目前的原始成绩单(须加盖学校或学院教务部门公章)

4四六级成绩单、各类获奖证书、荣誉证书、发表论文等。

考生面试后须准备《华中农业大学推荐免试攻读硕士学位研究生复试表(由导师发送空白表)并提交学院203办公室。 

录取办法

复试采用百分制打分,60分及以上为合格。

如报考总人数超过学院可接收人数,根据复试总成绩排名由高至低确定拟录取名单。经学院推免生遴选工作领导小组审核后,拟录取名单报研究生院。

、联系方式

杨老师 027-87282101 13296519906 smyang0922@mail.hzau.edu.cn

芦老师 027-87285172  15827350769  luhui@mail.hzau.edu.cn

 

生命科学技术学院

20229月14

 

 

 


中国·湖北·武汉 南湖狮子山街一号430070 Tel:+86-27-87282101 E-mail:bio@mail.hzau.edu.cn

CopyRight©2001-2010华中农业大学生命科学技术学院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