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inque Terre

学术报告

首页 - 学术报告 - 正文

第52期“植物生物学前沿”论坛

来源: 责任编辑: 发布:2017-03-14 点击量:


 

 目:植物遗传多样性与环境适应

报告人:顾红雅 教授 (北京大学)

 目:N-glycan-mediated protein quality control in Arabidopsis

报告人:李建明 研究员(中科院上海逆境所)

 间:2017317 上午8:30-11:00

 点:第二综合楼一楼报告厅

联系人:王学路 教授

顾红雅简介:

顾红雅,北京大学生命科学学院教授,副院长。曾获中国科协青年科技奖、国家教委优秀留学回国人员等奖项。享受国务院政府特殊津贴。获北京大学第十七届“我爱我师——最受学生爱戴的老师”金葵奖。主要从事植物遗传多样性和演化研究,基因家族的功能和演化研究。先后承担863、自然基金委重点基金等科研项目。在国际著名杂志HeredityThe Plant CellCell Res等共发表了60余篇论文。

李建明简介:

李建明,中科院上海植物逆境生物学研究中心研究员、博士生导师。1995年获得美国弗吉尼亚大学博士学位;1998-2012年在美国密歇根大学担任助理教授、副教授和教授。20123月至今在中科院上海逆境生物学研究中心担任资深研究员,并获“特聘专家”资助。主要研究兴趣包括阐明植物激素油菜素甾醇的整个信号传导过程,以及油菜素甾醇与其他植物激素信号通路交叉的生化机制;阐明内质网中蛋白质质量控制过程的生化机制。在国际主流植物学期刊CellScience等杂志发表SCI论文60多篇。


地址 报告人
报告时间 项目名称

中国·湖北·武汉 南湖狮子山街一号430070 Tel:+86-27-87282101 E-mail:bio@mail.hzau.edu.cn

CopyRight©2001-2010华中农业大学生命科学技术学院 版权所有 技术支持:现代教育技术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