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inque Terre

学术报告

首页 - 学术报告 - 正文

第59期“植物生物学前沿”论坛

来源: 责任编辑: 发布:2017-06-15 点击量:


第59期植物生物学前沿论坛

题  目:植物的防御与病毒的反防御

报告人:周雪平 教授 (浙江大学)

 

题  目:植物ROS及其调控机制

报告人:吕应堂 教授 (武汉大学)

 

时  间:2017年6月16日(周五)上午 9:00

地  点:作物遗传改良国家重点实验室第二综合楼学术报告厅

报告人简介:

     周雪平,浙江大学教授,博士生导师,教育部长江学者特聘教授,国家杰出青年基金获得者。主要从事农作物病毒检测与鉴定、病毒基因组结构及功能、病毒与寄主及介体互作、抗病毒基因工程研究、病毒诱导的基因沉默。在国际上首次发现一种新的木薯双生病毒,这是国际上有关植物病毒种间基因组重组并导致病害流行的第一个明确报道,研究结果在国际上引起了广泛关注;首次利用卫星DNA分子建立了基因沉默技术体系,为植物基因的功能鉴定提供了强有力的工具。研究内容在国内外杂志发表论文200多篇,论文被SCI收录论文引用超千次。担任国际植物病理学会理事,Journal of Biomedicine and Biotechnology,Science in China Series C,农业生物技术学报,病毒学报,植物病理学报等学术期刊的编委。

 

     吕应堂,武汉大学生命科学学院教授,国家杰出青年基金获得者,长江学者。1982年获武汉大学学士学位,1984年获中科院北京遗传所硕士学位,1991年获夏威夷大学博士学位,1991年至1996年在美国加州大学伯克利分校从事博士后研究,1996年至今在武汉大学生命科学学院工作。长期开展植物发育与逆境应答研究,近期集中研究ROS(活性氧)、NO(一氧化氮)与植物激素(生长素)如何协调调控植物应答生物及非生物逆境胁迫的分子及细胞学机制。

  

感谢联想生物科技有限公司的支持!


地址 报告人
报告时间 项目名称

中国·湖北·武汉 南湖狮子山街一号430070 Tel:+86-27-87282101 E-mail:bio@mail.hzau.edu.cn

CopyRight©2001-2010华中农业大学生命科学技术学院 版权所有 技术支持:现代教育技术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