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inque Terre

综合新闻

首页 - 综合新闻 - 正文

学院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

来源: 责任编辑:刘莉 发布:2022-01-23 点击量:


【通讯员:刘莉】120日,学院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以“弘扬伟大建党精神,坚持党的百年奋斗历史经验,坚定历史自信,不忘初心使命,勇于担当作为,走好新的赶考之路”为主题,学院党政班子成员联系思想和工作实际,进行对照检查和党性分析,查摆不足,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校长李召虎、党委组织部副部长赵凯博出席并指导。

学院在会前周密制定工作方案,认真组织学习研讨,深入开展谈心谈话,广泛听取各方意见,每位党政班子成员认真撰写个人发言提纲,为开好民主生活会做了充分准备。

会议通报了学院2020年度民主生活会整改措施落实情况和本次民主生活会征求意见情况,学院党委书记和希顺代表学院班子开展对照检查,并带头作个人对照检查。随后熊立仲、袁德军、金安江、范金凤、唐铁军、殷平、孙明、李兴旺、董志强、翁锦周依次进行对照检查、作自我批评,其他同志逐一提出意见。大家紧紧围绕会议主题和要求,坚持问题导向,切实把思想摆进去、把职责摆进去、把工作摆进去,查摆了问题,剖析了根源,明确了整改措施,体现了刀刃向内的自我革命精神。

校长李召虎在总结讲话中指出,在过去的一年生科院、生物医学与健康学院各项工作都取得了较大进步和较好成效,这次民主生活会是对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成果的集中检验,达到了锤炼党性、交流思想、发现问题、解决问题的目的,进一步增强了学院的凝聚力、战斗力和向心力,是一次高质量的民主生活会。他对学院党政领导班子提出四点要求,一是要赓续追求卓越的学院文化,将在党史中汲取的力量和智慧运用到学院事业发展中,把“小我”融入“大我”;二要要客观看待事业发展中的困难,在新发展阶段进一步解放思想,坚定战胜困难的信心和决心,在坚实的一流学科基础上踔厉奋发,以改革促创新,以创新促发展;三要要坚持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聚焦拔尖创新人才培养模式改革,在本研贯通中走出特色发展路径;四是要坚持“四个面向”开展科学研究,以“咬定青山不放松”的决心坚持开展基础前沿科学研究,面向颠覆性技术、颠覆性行业产业关键问题,不断实现“从01“的创新突破。

审核人:范金凤



中国·湖北·武汉 南湖狮子山街一号430070 Tel:+86-27-87282101 E-mail:bio@mail.hzau.edu.cn

CopyRight©2001-2010华中农业大学生命科学技术学院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