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inque Terre

综合新闻

首页 - 综合新闻 - 正文

【党史学习教育】微生物教工支部开展10月主题党日活动

来源: 责任编辑:刘莉 发布:2021-11-01 点击量:


【通讯员:黄凤】1028日下午14:00,生科院微生物教工党支部在一综A206开展支部主题党日活动。本次活动的主题如下:一是学习《2021年人才工作会议精神》;二是院史学习《从建院征程中汲取奋进力量》,三是专题学习师德师风考核办法。本次活动由支部书记曹扬荣主持。

                                               

会议伊始,支部书记曹扬荣教授带领大家学习了《2021年人才工作会议精神》。首先我们回顾了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在百年奋斗历程中,我们党始终重视培养人才、团结人才、引领人才、成就人才,团结和支持各方面人才为党和人民事业建功立业。党的十八大以来,党中央作出人才是实现民族振兴、赢得国际竞争主动的战略资源的重大判断,作出全方位培养、引进、使用人才的重大部署,推动新时代人才工作取得历史性成就、发生历史性变革。当前,我国进入了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的新征程,我们比历史上任何时期都更加接近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宏伟目标,也比历史上任何时期都更加渴求人才。实现我们的奋斗目标,高水平科技自立自强是关键。曹老师结合我们党支部成员的实际情况,勉励我们作为科研人才,不能仅仅为了发文章或是培养研究生而做科研,那样格局就太小了,而应该紧跟世界科技前沿,符合国家重大需求,为解决实际难题而努力,尤其要重视一些“卡脖子”技术,力求在国际上有一定发言权。

   接着,朱辉老师作为一名“老生科人”,为我们讲述了生科院的发展历史。生命科学技术学院于199410月成立。二十多年来,学院以“建设一流学科,培养一流人才”为目标,发扬实事求是、追求卓越的奋斗精神,以特色、质量、人才、产出、制度为关键点,瞄准世界坐标,走内涵发展道路,努力建设特色鲜明的高水平研究型学院。通过回顾生科院二十多年的建院历史,我们要饮水思源,将生科精神传承下去,以立德树人为根本任务,坚持实事求是、追求卓越生科精神,践行人才培养示范区、学科建设增长点、教学改革辐射源发展使命,全面贯彻落实学校第十次党代会精神,持续深化综合改革,不断推进学院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


随后,曹扬荣书记带领大家学习了《华中农业大学师德考核办法。主要内容如下:该办法考核对象为全体教师和拟聘教师。将师德考核摆在教师考核的首要位置,严格落实师德师风第一标准。考核内容包括坚定政治方向、自觉爱国守法、传播优秀文化、潜心教书育人、关心爱护学生、坚持言行雅正、遵守学术规范、秉持公平诚信、坚守廉洁自律、积极奉献社会等方面。年度师德考核,每年进行一次,与年终述职、年度考核同步进行。对考核结果、考核材料或考核程序有异议者,根据《事业单位工作人员申诉规定》,可向党委教师工作部申请复核。通过该内容的学习,让教师明白了自己要以身作则,时刻提醒自己要坚持立德树人、恪守新时代高校教师职业行为准则、做“四有”好老师、担负“为中华复兴而育人”的责任。



最后,全体党员在肖爱芳同志的带领下,重温了入党誓词。



中国·湖北·武汉 南湖狮子山街一号430070 Tel:+86-27-87282101 E-mail:bio@mail.hzau.edu.cn

CopyRight©2001-2010华中农业大学生命科学技术学院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