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inque Terre

综合新闻

首页 - 综合新闻 - 正文

【党务专题培训】学院党务工作者专题学习《中国共产党普通高等学校基层组织工作条例》

来源: 责任编辑:刘莉 发布:2021-05-10 点击量:


【通讯员:梅斌】5月8日下午,生命科学技术学院组织党务工作者于一综A206集中学习《中国共产党普通高等学校基层组织工作条例》(以下简称“《条例》”)。学院党委书记和希顺、党委副书记范金凤参加本次会议,行政与实验中心党支部支部书记刘莉带领参会人员学习《条例》全文。

范金凤表示新版《条例》修订和规范高校党务相关工作,对于高校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和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具有重要的现实意义和指导作用,学院的思政工作将严格落实文件要求,构建思想政治工作体系,拓宽新媒体宣传平台,加强意识形态阵地管理。学生党务工作负责人陈超奇和李梦源对标文件精神分别分析了目前本科生和研究生党务工作存在的不足,表示将深入学习文件规范学生支部管理,探索师生支部建设,推动学生党员发挥模范作用。

和希顺介绍了《条例》修订的背景和修订内容,就如何落实《条例》提出要求。他谈到修订版《条例》是党中央以问题为导向,针对多轮高校巡视巡查中发现的高校党务存在的问题对《条例》进行补充完善,是新时代高校党的建设基本遵循,具有较强的针对性和指导性,全体党员特别是年轻党员都要学习《条例》精神,做到全文学、认真学、深入学,教师政治水平将作为学院考核和选拔的重要标准。他结合材料指出坚持党对高校的全面领导,党领导一切,党的一切工作到支部,教工党支部要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学生党支部要筑牢学生理想信念根基,密切联系群众,发挥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他强调学院党务工作要对照《条例》,规范化师生支部设置和支部书记的任命,将优秀积极青年教师吸引到支部建设工作中;各支部认真梳理规范支部管理制度,加强对党员的思想教育和日常管理;全体同志要认真学习四史,提高做思想政治工作的本领,思想政治工作是党开展工作的生命线,是党领导高校工作的具体体现,是党组织抓学院工作的有效抓手,要结合毕业和就业等工作做好师生的思想引导,用切实有效的措施培养学生成长成才。

最后,刘莉代表支部表态将认真学习《条例》内容,专题学习是《条例》学习的起点,支部将组织党小组开展研学,支部成员需要针对学习撰写心得,真正将党务相关工作按照要求做实做好。



中国·湖北·武汉 南湖狮子山街一号430070 Tel:+86-27-87282101 E-mail:bio@mail.hzau.edu.cn

CopyRight©2001-2010华中农业大学生命科学技术学院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