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inque Terre

综合新闻

首页 - 综合新闻 - 正文

生科院召开师德师风建设专题学习会暨全院教职工大会

来源: 责任编辑:刘莉 发布:2021-04-16 点击量:



(通讯员:刘欢)4月15日下午,生命科学技术学院“师德师风”专题学习会暨全院教职工大会在第一综合楼A202召开。学校党委教师工作部部长、人力资源部部长朱正宁做了“以德立身”专题报告,学院领导班子及全体教职工参加本次大会,会议由学院党委副书记范金凤主持。

会议伊始,朱正宁围绕“怎么看”、“怎么办”、“怎么样”三个方面阐述了师德师风的时代内涵和重要意义。他讲到不论是从中央的决心、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进程还是大学发展的规律来看我们都应当正确认识师德师风的重要性和培养一流人才的关键性。朱正宁指出高校教师应当重视教育不断学习,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把人才培养当做最优先的事情,做好学生成长成才的引路人。随后他结合典型案例带领老师们学习了《新时代高校教师职业行为十项准则》和《教育部关于建立健全高校师德建设长效机制的意见》等文件精神,并提醒老师们要牢记崇高使命,遵守师德规范,做好新时代的“四有”好老师。

副院长孙明就近期科研工作及基金申报工作进行汇报,他鼓励老师们多“走出去”、“请进来”,并提醒各位老师结合“十四五”规划做好课题申报准备。副院长殷平通报了学院研究生复试结果,总结了存在的问题并提出以“项目制”推进分类培养的应对方案。范金凤介绍了当前学院招生、就业工作中存在的问题、机遇与挑战,并提出师生融合、新媒体宣传、班主任责任制等工作举措,并提倡老师们参加“3H”健康运动打卡活动,共同建设活力生科、健康生科、和谐生科。

最后学院党委书记和希顺强调“立德树人是检验学院一切工作的根本标准”而“师德师风是检验教师立德树人的第一标准”,要求教师在党史学习教育中加强自身修养,严守师德师风底线,履职尽责潜心育人,助力一流学院建设。和希顺通报了关于教育部党组巡视工作的有关精神,要求全体教师提高站位,积极配合。



中国·湖北·武汉 南湖狮子山街一号430070 Tel:+86-27-87282101 E-mail:bio@mail.hzau.edu.cn

CopyRight©2001-2010华中农业大学生命科学技术学院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