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inque Terre

综合新闻

首页 - 综合新闻 - 正文

新学期李召虎校长看望我院返校学生

来源: 责任编辑:张烜煜 发布:2021-03-01 点击量:


2021年2月28日下午,校长李召虎率学校办公室、本科生院负责人来到第一综合楼看望慰问我院返校学生,与生科院班子成员一道参加了各学生班级新学期第一次班会,与返校同学们促膝谈心,共话新学期规划。

在英才1801班会上,李召虎勉励同学们要弘扬“实事求是、追求卓越”的生科精神,以张启发院士等优秀教师为榜样,在科学的海洋里尽情遨游,在发奋学习中提升完善自我。他谈到:“每一位学子要牢记习总书记给本禹志愿服务队回信中‘与祖国同行,为人民奉献’的嘱托,树立远大理想,珍惜韶华、脚踏实地,与祖国发展同向同行,向建党百年献礼。”当了解到同学们在科研过程中遇到了一些困难时,他指出,‘做不成是大多数’,但是我们每个人都是在战胜不可能的道路上前进,我们要有能吃苦、执着的精神,利用学院和学校的资源进行实验创新,争取取得更高的成就。

新学期伊始,李召虎鼓励和叮嘱同学们:由于国家和社会对人才的要求越来越高,在现实条件允许的情况下,我鼓励同学们攻读更高学位,希望同学们在接下来的发展中要注重基础性研究,注重创新,同时关注国家的发展变化和对人才的要求,适应发展,完善自我。”。

李召虎与英才1801同学座谈交流

李召虎勉励生科类1801同学

李召虎寄语英才2001班同学

在新学期第一次班会上,学院专家教授、班主任纷纷深入班级进行了深入交流,与同学们畅谈春节假期收获与新学期规划。生工2002班在班主任的带领下,在纸上写下自己入学以来的反思和新学期规划;生科类1806班的班干部则为同学们准备了励志明信片,为即将开始的新学期加油鼓劲;生科英才1901班同学们还分享品尝了丰富而美味的各地特产小吃,同学们在轻松愉快的氛围中立下新学年flag,期待在牛年实现自己的新目标。

学院班子看望英才1901班、生科类1906班同学

学院班子与生科类1806班同学手持鼓励卡合影留念

熊立仲了解生科类1802班同学返校情况

和希顺与生工1901班同学促膝谈心

青年教师张德林与生科类2002班同学交流

班主任李青为生科2001班同学传授学习心得

生工2002班同学认真制定新学期计划

生科类2005班李行知同学谈起返校感受时说道:“在寒假中我从最初的兴奋变为感到无聊的空虚,我感悟到,只有不断前进,才算是过上了有意义、幸福的生活。看着父母每天充实的工作生活,我迫切想要回到学校,找到属于自己的生活节奏。新的学期,我希望自己劳逸结合,不断充实自己。”生科类1803班刘增谈到:“和一个多月没见的同学们重新聚到一起,大家一起总结过去展望未来,我觉得非常开心;还聆听了李校长和班主任端木德强老师的教诲,觉得受益匪浅,新学期,我们一定会努力‘’起来”!



中国·湖北·武汉 南湖狮子山街一号430070 Tel:+86-27-87282101 E-mail:bio@mail.hzau.edu.cn

CopyRight©2001-2010华中农业大学生命科学技术学院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