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inque Terre

综合新闻

首页 - 综合新闻 - 正文

我和导师过春节 ——生科情 温暖年

来源: 责任编辑:周诚晨 发布:2021-02-20 点击量:


受疫情影响,今年华中农业大学生命科学技术学院有255名同学选择留校过年,为了让同学们在学校也能体会到家一样的团圆和温暖,导师们邀请留校学生共度除夕,师生一起包饺子、吃年饭、看春晚、有漫步绿道的快乐,有欢聚一堂的温情,有饺子甜汤的年味,师生融乐亲如一家人,共享祥和、喜庆与欢乐。

一起来看看这些与导师共度春节的爱与温暖。

除夕家宴后熊立仲老师与同学们漫步狮山绿道

同学们在殷平老师家里包饺子

孙明老师团队师生除夕茶话会

严顺平老师在家与同学们一起吃年夜饭

何予卿老师给同学们发新年红包

代明球老师亲自下厨邀请留校同学吃年夜饭

孙明老师团队手写春联

林拥军老师邀请留校学生在家共度春节

留校学生除夕在曹扬荣老师家中吃年饭

藏在年夜饭里的爱

周志鹏老师亲自下厨做的年夜饭

海南水稻南繁基地的年夜饭

师生组队参加“金牛贺岁”生科师生趣味定向越野活动

除夕之夜涂海甫同学在宿舍贴上了生科师生原创春联

学院为师生们准备的新年祝福纪念品

18级遗传学博士郑园园说,”新春佳节,出于种种考虑,实验室不少同学都选择留校过年。原本以为会是冷冷清清,结果年味儿从导师邀请我们一起去他家过年就开始了!大约是担心我们不好意思去打扰,何予卿老师从腊月二十就开始在实验室对我们这些留校同学一个个邀请,把想吃的菜都报给他,他去买菜做给我们吃!腊月三十下午,刚进何老师家门就闻到了阵阵香味,老师和师母早已在厨房忙碌,最意外和开心的是何老师还为我们准备了新年红包压岁钱,还做了自制酸奶,师母袁老师为我们女孩子专门做了甜汤。即使没回家,我们也是有导师关爱的孩子,一起度过了感动和欢乐的除夕。”

18级微生物学硕士耿阳说:“春节临近,面对严峻复杂的新冠疫情,BMB实验室老师和部分学生积极响应国家号召,就地过年。尽管没有回家,但春节该有的习俗我们一样不少。大家一起写春联,贴福字,增添喜庆的氛围。一起购办年货,布置房间,大年三十我们在会议室一起吃团圆饭。老师们从家中带来美味的菜肴,热气腾腾的火锅里散发出浓浓的年味。欢声笑语中,我们共叙去年的感悟与收获,表达对2021年的美好祝愿和期待。”

19级细胞生物学硕士段磊磊说:“今年的春节格外令人难忘,严顺平教授在得知部分同学们有留校打算后,也决定留校陪同学们一起过年,邀请了同学们来家里过除夕,并且嘱咐我们也要带上对自己重要的人。为了做好一顿丰盛的年夜饭,严老师从三天前就开始准备食材,还特意准备了家乡菜让我们一饱口福。严老师家的一对儿女也非常聪明可爱,对我们非常热情,让我们少了很多拘束,就像和家人一样。为了照顾北方的同学,严老师还准备了包饺子作为夜宵,饺子馅,面团,大家一起动手,红红火火,热闹非凡,大家准备了三颗幸运饺子,吃到的人在新的一年会有好运气。最后我们在春晚倒计时迎来了农历新年,与此同时,严老师也接收到喜讯,又一篇高水平论文在零点之后见刊,寓意着Yan Lab在新的一年将继续奋进,更上层楼!”

心难离处是故乡,此心安处是吾乡。这个喜气洋洋、温馨祥和的春节必将镌刻在生科师生的美好记忆中,成为2021年开启生科人创一流新篇章的温暖力量。

审核:范金凤



中国·湖北·武汉 南湖狮子山街一号430070 Tel:+86-27-87282101 E-mail:bio@mail.hzau.edu.cn

CopyRight©2001-2010华中农业大学生命科学技术学院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