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inque Terre

综合新闻

首页 - 综合新闻 - 正文

生科院召开研究生寒假留校工作座谈会

来源: 责任编辑:李梦源 发布:2021-01-29 点击量:


 

为了更好地做好2021年寒假留校学生管理服务工作,科学精准做好寒假前后学院疫情防控工作,1月29日下午,学院在第一综合楼A202会议室召开学生寒假留校研究生工作座谈会,学院党委副书记范金凤、负责辅导员刘莉、李梦源、周诚晨,和各实验楼栋留校学生负责人参加了会议。会议由辅导员李梦源主持。

首先,辅导员周诚晨介绍了学院寒假留校学生基本情况以及寒假期间线上审核管理要求。接着辅导员李梦源带领各楼栋留校研究生负责人认真学习了《生命科学技术学院研究生寒假留校工作方案》,并从留校人数清查与统计、疫情防控、安全稳定、文体活动组织等方面明确了留校负责人的具体职责和任务要求,希望留校学生工作组成员能充分发挥模范带头和管理服务作用,坚持严格做好每日在校学生人数统计,及时掌握在校学生状态,做好安全管理与服务保障,确保留校学生安全。同时,还就假期期间拟开展的“迎新春”师生羽毛球赛等一系列文化活动做了交流和安排。

随后,学院党委副书记范金凤介绍了学院成立留校研究生工作专班情况,对学院在疫情防控与后勤保障、留校学生日常管理与安全、科研与学习指导、实验室安全管理等四方面的整体工作安排进行了全面介绍,强调疫情防控背景下要严格落实好学校关于“非必要不出校”“非必要不外出”、“日报告”“零报告”“一人一档”等工作要求,并对各负责人提出了希望与要求:一要当好信息员,每日精准统计在校生信息,做到一人一档、每日一报,真诚关心身边每一位同学的科研、生活、心理状态,了解同学们的实际困难并及时与学院沟通解决;二是要做好安全员,既要提醒同学们注意人身和财产安全,也要重视实验室安全和消防安全,协助学院各实验室楼栋负责老师每周进行安全检查,对发现的安全隐患进行及时劝导和整改;三要做好兼职辅导员,以高度的责任感做好留校学生工作,积极协助学院组织开展一系列丰富的“迎新春”文化体育活动,为师生融乐搭建交流平台,让师生共度一个安全、充实、愉快、祥和的春节。

 

 

 

 


中国·湖北·武汉 南湖狮子山街一号430070 Tel:+86-27-87282101 E-mail:bio@mail.hzau.edu.cn

CopyRight©2001-2010华中农业大学生命科学技术学院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