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inque Terre

综合新闻

首页 - 综合新闻 - 正文

追求卓越,筑梦狮山——学院召开青年人才座谈会暨统战工作会议

来源: 责任编辑:梅斌 发布:2021-01-27 点击量:



为助力青年人才成长、充分发扬民主和广泛凝聚共识,1月25日下午,我院在第一综合楼A202和A114分别召开两场青年人才座谈会。学院领导班子成员和30多位青年教职工代表参加了座谈会。会议由学院党委书记和希顺主持。

会上,青年人才依次分享个人工作进展,并围绕目前实际困难、教学与科研思考展开交流。端木德强教授分享了自己回国以后从零开始建设实验室的历程,认为做科学研究既要有淡泊名利的心态,坚守自己所感兴趣研究方向的“初心”,也要勇于突破自己研究的“舒适区”,以破釜沉舟的勇气去拓展交叉研究,尝试以项目为纽带促进与国内高水平学者的交流合作,不断提升自己的研究水平。新进教师代表吴淑可教授分享了自己的未来五年发展规划,提出围绕“微生物催化”主题开展三个研究方向的科研设想,表达了自己潜心育人、科研教学并重发展的决心。与会老师纷纷表示,入职后深切感受到学院对青年教师关心和支持,学院具有浓厚的学术氛围和追求卓越的精神文化,学院出台的“龙云计划”、“百川计划”对青年人才有较大的帮扶作用,让青年教师有着不断向上成长的沃土,对学院未来发展充满了信心。

为促进学院事业可持续发展,青年教师们还结合个人经历就国际交流与合作、教研室建设、科研项目申报、人才队伍建设、实验室安全管理等方面提出建设性意见。针对大家提出问题和意见,学院领导班子成员依据分工做了解释回应并提出一些解决方案,表示未来将更多虚心倾听教职工意见,积极解决教职工实际困难,营造“海纳百川,有容乃大”的平等、开放学院氛围,激发教职工主人翁意识,鼓励人人关心学院发展、参与学院治理。

最后,院长熊立仲对青年教职工的主人翁精神和奋发有为的状态给予了高度肯定,并指出高等学校的根本任务是立德树人,高校教师的基本职责是教书育人,青年教师在职业发展遇到困难要不忘初心,要有持之以恒的毅力开展科学研究,要“借力打力”加强国际合作与交流,在“同甘共苦”中度过适应期,逐渐进入高速发展轨道。他以“八个一”寄语青年教师,希望老师们“培养好一批学生、撰写好一篇文章、踏实做一个基金、稳定研一个方向、融入进一个团队、共建起一个平台、认真讲一门课程、心中有一个梦想”。



中国·湖北·武汉 南湖狮子山街一号430070 Tel:+86-27-87282101 E-mail:bio@mail.hzau.edu.cn

CopyRight©2001-2010华中农业大学生命科学技术学院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