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inque Terre

综合新闻

首页 - 综合新闻 - 正文

生科院召开第三届教职工代表大会第一次会议

来源: 责任编辑:陈华伟 发布:2020-12-18 点击量:


1217日下午,围绕“共谋十四五规划,推进高质量发展”主题,生科院第三届教职工代表大会第一次会议在第一综合楼A202召开。会议由学院党委副书记范金凤主持。

会议首先审议、表决通过了工会委员会委员调整方案。会上,学院党委书记和希顺报告了《生命科学技术学院年终绩效分配办法》修订意见及《生命科学技术学院事业发展十四五规划》(征求意见稿)。随后,代表们分组围绕会议主题展开了热烈的讨论,发挥民主管理和监督作用,纷纷建言献策,围绕十四五期间拔尖创新人才培养、一流学科内涵建设一流学院治理等方面规划提出发展建议。代明球教授、李一博教授分别代表小组进行了会议交流发言,赞同绩效分配向一线教师倾斜、向教师上讲台倾斜的分配原则;提出学院“十四五”事业发展规划应注重人才培养质量提升、人才引进方向规划与培育并重、重大科技项目与成果转化顶层设计、集约型公共实验平台建设等方面,不断加强学科内涵建设和学院治理水平。通过讨论,进一步凝聚了思想共识,激发了对代表对学院未来事业发展的责任感与使命感。

最后,院长熊立仲对会议做了全面总结,他认为全院上下学习贯彻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之际,在总结“十三五”的成绩、经验与不足的基础上做好学院十四五事业发展规划,是学院当前最为重要的一项工作,需要凝聚全院师生的智慧和力量。他对学院做好“十四五”发展提出三点展望:一要振奋精神,凝聚力量,全院师生必须保持“战斗力”,积极做好事业发展规划;二要有危机感和共同感,要以主人翁态度认真思考如何在十四五期间实现高质量发展和高效能治理,建设好一流学科、培养好一流人才,继续保持战略领先地位;三要规划目标有前瞻性、具备明确性和符合国家需求性,对照一流学科建设、一流人才培养、一流学院治理的要求和标准,在新征程中全面推动学院事业的发展。


和希顺作报告 

第一小组讨论


第二小组讨论


 


中国·湖北·武汉 南湖狮子山街一号430070 Tel:+86-27-87282101 E-mail:bio@mail.hzau.edu.cn

CopyRight©2001-2010华中农业大学生命科学技术学院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