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inque Terre

综合新闻

首页 - 综合新闻 - 正文

中国科学院植物研究所林荣呈作客分子生物学前沿论坛

来源: 责任编辑:涂立超 发布:2020-10-16 点击量:


核心提示1015日下午,第39分子生物学前沿论坛在第一综合楼A102举行,中国科学院植物研究所林荣呈研究员应邀作了植物种子感光的分子调控机理的报告。


通讯员 王棪 郭运玲 1015日下午,由生命科学技术学院主办的第39分子生物学前沿论坛在第一综合楼A102举行,中国科学院植物研究所研究员林荣呈应邀作了植物种子感光的分子调控机理的报告,报告会由生命科学技术学院端木德强教授主持,学院120余名师生参加了此次活动。

林荣呈研究员以光如何调控种子的休眠与萌发的问题为出发点,从光敏色素的发现、种子休眠与萌发的分子机理和光信号调控网络等方面为大家介绍了其课题组的研究成果与进展。并且详细讲解了PIF1RVE1两个转录因子对种子萌发的影响,其中PIF1负调控种子萌发,但是不参与种子休眠;RVE1也负调控种子萌发,但促进种子休眠,并且两个转录因子可相互结合。最后,他还向大家介绍了《生命世界》期刊。报告会效果很好,令在场师生印象深刻,报告结束后,师生们就种子的储藏条件筛选、干旱与高温的相关研究和光照与温度二者对种子的影响关系等问题进行了提问,林荣呈研究员一一作答,阐明自己的见解。

林荣呈研究员作为我校知名校友,分别于1996年、1999年在华中农业大学获得了学士和硕士学位,2002年在中国科学院植物研究所获得博士学位,2002年至2008年在美国康奈尔大学汤普森植物研究所进行博士后研究,20085月到中国科学院植物研究所工作,2014年获得中国科学院青年科学家奖和第五届中国侨界创新人才贡献奖,2015年被评为中科院优博论文优秀指导教师。现任植物所光生物学重点实验室主任,植物所学术委员会委员,中国植物学会青年工作委员会副主任。 SciencePNASPlant CellNature CommunicationsPlant Physiology等期刊发表SCI收录论文30余篇。


审核人:端木德强





中国·湖北·武汉 南湖狮子山街一号430070 Tel:+86-27-87282101 E-mail:bio@mail.hzau.edu.cn

CopyRight©2001-2010华中农业大学生命科学技术学院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