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inque Terre

综合新闻

首页 - 综合新闻 - 正文

华中农业大学生科院导师学校暨青年教师Happy Hour七月份活动成功举办

来源: 责任编辑:陈华伟 发布:2020-07-11 点击量:


(梅斌)为促进学者同行学术交流,拓展青年教师研究思路,710日(周五)中午,生命科学技术学院在第一综合楼A114活动室成功举办导师学校暨青年教师Happy Hour七月份活动,活动以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进行。本次活动邀请到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委优秀青年基金获得者、武汉大学化学与分子科学学院博士生导师翁小成教授作为主讲人,我校生命科学技术学院周志鹏教授作为活动主持人,学院党委书记和希顺、副院长唐铁军、殷平和李兴旺及多名青年教师参加活动。

本次活动共分为两部分,第一部分由主讲人武汉大学翁小成教授带来《基于化学探针的核酸化学生物学技术》线上主题报告,翁小成运用实验案例详细介绍了化学探针在修饰碱基、RNA结构以及RNA/蛋白质相互作用中的具体应用与原理。翁教授一直以来致力于核酸化学生物学研究,通过核酸探针分子进行核酸结构和功能的调控和功能研究,基于分子探针进行高通量测序技术的开发,已在Cancer Cell, Nature Chemical Biology, J. Am. Chem. Soc., Angew. Chem. Int. Ed.等刊物上发表论文80多篇。

活动第二部分为交流互动环节,殷平教授、陈振夏教授、端木德强教授等青年教师就报告中的化学探针使用原理以及实验过程进行交流讨论。活动进行1.5小时时,已有五、六名青年教师就报告内容与翁小成教授进行交流,由于时间限制活动接近尾声,但青年教师们意犹未尽,纷纷表示希望有机会与翁小成教授进一步展开交流,同时在会场内相互分享活动心得、探讨报告内容。

生命科学技术学院导师学校暨青年教师Happy Hour是一项旨在加强青年教师间的学术交流的常态化活动,每月定期召开,活动会为参与者准备美食与饮品,通过塑造轻松良好的活动氛围激发学者们的思想火花,推动教师间的合作。





中国·湖北·武汉 南湖狮子山街一号430070 Tel:+86-27-87282101 E-mail:bio@mail.hzau.edu.cn

CopyRight©2001-2010华中农业大学生命科学技术学院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