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inque Terre

综合新闻

首页 - 综合新闻 - 正文

生命科学技术学院召开巡察整改情况报告会

来源: 责任编辑:陈华伟 发布:2020-06-19 点击量:


2020619日下午,生命科学技术学院在第一综合楼A102报告厅召开巡察整改情况报告会。校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巡察工作领导小组副组长廖济忠,校纪委副书记、监察室主任、巡察办主任余斌,校党委第二巡察组组长冯永平及成员,学院班子成员、师生代表参加会议。会议由院长熊立仲主持。

首先,廖济忠就学院的巡察整改工作指出,做好巡察工作需要做到“三个切实”,一是切实提高认识;二是切实检视成效;三是切实优化常态。他强调,巡察的主要任务是“四个落实”。一是落实党的路线、方针政策和重大任务的部署和落实;二是落实全面从严治党战略部署;三是落实新时代党的组织路线;四是落实巡视、审计、主题教育所发现问题的整改。他希望广大师生选择正确的立场,提高政治站位,深刻理解巡察是巡视工作向基层的延伸和拓展,是党内监督和群众监督紧密结合的有效形式,是学校党委落实管党治党、办学治校的政治责任,提升治理能力和治理水平的重要抓手;要围绕巡察是什么、干什么再深化巡察结果,巡察工作要经得起实践、人民和历史的检验,反复追问党的建设和事业发展有没有向上的良好状态、向前的稳健步伐、向上的坚定支撑。他寄语学院,工作平时如巡时,巡时如平时。“知战之地,知战之日,则可千里而会战”,全面从严治党永远在路上,生科院的事业发展永远在路上,希望学院党委更好发挥政治核心作用,党支部和广大党员更好发挥战斗堡垒和先锋模范作用,字当头,字托底,凝心聚力在其政,登高望远吐芳华。

随后,和希顺代表学院党委作巡整改工作情况报告。他从巡察整改工作组织部署情况、巡察整改工作落实情况、巩固整改成效促进事业高质量发展三个方面进行汇报。他说到,按照学校党委要求,学院全力推进巡察整改落实,一是提高政治站位,坚定整改信心;二是坚持问题导向,制定整改方案;三是明确整改责任,逐项落实整改。经过巡察整改落实,学院加强了党的领导,充分发挥了学院党委政治核心作用;推进了全面从严治党,充分激发了师生干事创业正气;构建整改了长效机制,充分保障了学院事业高质量发展。他指出,学院将以本次巡察整改为契机,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强化政治担当,大力巩固整改成效,将巡察整改中形成的好经验、好做法成为一种行为“自觉”,强化规矩意识、强化责任担当、强化凝心聚力、强化长效机制构建,充分保障学院事业高质量发展。

最后,校党委第二巡察组组长冯永平主持并进行巡察整改师生满意度测评。(陈华伟 刘莉)




中国·湖北·武汉 南湖狮子山街一号430070 Tel:+86-27-87282101 E-mail:bio@mail.hzau.edu.cn

CopyRight©2001-2010华中农业大学生命科学技术学院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