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inque Terre

综合新闻

首页 - 综合新闻 - 正文

北京脑科学与类脑研究中心张力博士做客分子生物学前沿论坛

来源: 责任编辑:涂立超 发布:2020-06-10 点击量:


(通讯员 杨淑乔)6月9日上午,北京脑科学与类脑研究中心下属基因组学中心主任和计算机中心主任张力博士做客第28期分子生物学前沿论坛,作了题为“从基因演化到细胞演化:在细胞演化框架下研究智力的构想”的云讲座。

在报告中,张力博士首先讲述了新基因(de novo gene)研究的历史,讨论了其中存在的主要问题,并介绍了自己的相关研究成果。他发现水稻中存在着大量的新基因,意识到不仅要从基因演化的角度来看待这一结果,还应该从细胞演化的角度,探讨动物中新功能的产生方式。

接着,张力博士提出新基因与智力发育有着重要关系,因此将脑作为研究的入手点,计划通过单细胞测序、高精度3D脑成像和高通量行为分析等方法理解细胞演化与智力起源之间的关系,并预期对于生物脑演化的研究必将推动人工智能算法的研究。

报告结束后,参与会议的老师和同学们兴致勃勃地与张力博士展开了讨论,一直持续到11点40分才意犹未尽地结束。


审核人:陈振夏



中国·湖北·武汉 南湖狮子山街一号430070 Tel:+86-27-87282101 E-mail:bio@mail.hzau.edu.cn

CopyRight©2001-2010华中农业大学生命科学技术学院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