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inque Terre

综合新闻

首页 - 综合新闻 - 正文

生科院开展国家基金申报项目“云辅导”

来源: 责任编辑:涂立超 发布:2020-03-23 点击量:


322日上午,生科院组织举办了2020年国家基金申报项目在线交流评审活动。活动由副院长孙明教授主持,陈大松、赵秀云、吴雷明等三位项目负责人先后报告申请书选题思路和关键内容,端木德强、李友国、曹扬荣,李兴旺、赖志兵、赵毓,王革娇、郑世学、陈雯莉等三组九位评审专家,在前期认真审阅申请书文本的基础上,分别针对项目开展在线交流、点评,提出修改完善意见。参评的三位项目负责人表示:本次活动是一次有益的尝试,自己从中受益良多,感谢评审专家的悉心指导和中肯建议;同时就进一步改进组织方式、丰富活动内容等提出建设性意见。活动期间另有30余位今年申报项目的教师、博后在线观摩,在线人数最高时达到38人。本次活动结束后,又有三位项目申请人提出申请,报名参加下一期在线交流评审活动。

由于新冠肺炎疫情突然暴发,传统的面对面辅导、会议研讨交流活动无法正常开展,国家基金申报组织工作面临严峻挑战。应对突如其来的疫情,学院迅速成立了“国家基金申报指导小组”,还专门组建了基金项目申报QQ交流群。指导小组由12位院学术委员会委员组成,负责为各自领域、学科方向项目申请人提供咨询与指导,充分发挥了“传帮带”作用。本次交流评审活动依托QQ群平台举办,利用网络实时互动、开放灵活的优势,为项目申请人提供了又一条获取专家指导的途径。

为克服疫情造成的不利影响,营造浓厚的学术氛围,学院还将支持全院教师、科研人员,依托学院现有四大学术论坛,组织开展系列空中学术交流活动。



中国·湖北·武汉 南湖狮子山街一号430070 Tel:+86-27-87282101 E-mail:bio@mail.hzau.edu.cn

CopyRight©2001-2010华中农业大学生命科学技术学院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