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inque Terre

综合新闻

首页 - 综合新闻 - 正文

生命科学技术学院召开2020年工作部署视频会议​

来源: 责任编辑:刘欢 发布:2020-03-21 点击量:


(通讯员:张烜煜 刘莉)3月20日下午,生命科学技术学院召开党政班子视频会议,宣布学院行政班子任免决定,校长李召虎,校党委常委、组织部长李向东出席会议。随后,学院召开全院教职工大会布置2020年重点工作,校党委书记高翅参加会议并讲话。

会议伊始,校党委常委、组织部长李向东同志宣读任免文件。经校党委常委会研究决定,聘任熊立仲为生命科学技术学院院长,孙明、李兴旺为生命科学技术学院副院长,董志强为生物医学与健康学院副院长。

李兴旺、孙明、董志强依次作表态发言,他们表示,感谢学校党委和学院老师的信任,今后将与学院老师共同努力,为学院各项事业发展贡献力量。

熊立仲表示,他对生科院有着极为深厚的感情,希望与所有师生一起奋斗,共同开启一段新的征程。他认为,全体生科人当有主体自信,对学校的决策和支持要有自信,对学院的文化底蕴与学科实力要有自信,对班子的凝聚力和服务管理能力要有自信。他以“立心天地,重命生民,继学尊贤,张业世界”十六字展望了学院未来工作。

金安江表示,当前,生物医学与健康学院各项工作已全面启动,希望与新任班子成员共同努力,为共创一流贡献生物医学力量。

李召虎校长指出,新同志步入新岗位,为生命科学技术学院的发展注入了新活力,希望各位领导班子成员践行忠诚、干净、担当的好干部要求,落实好民主集中制,推动学院各项工作向前发展。他代表学校对新任领导班子提出三点希望:一是要敢担当,在当前特殊时期,在学院发展和学科发展的关键时期,希望学院班子成员能够勇于担当,勇于创业,带动学院发展,再进一步,创造新的辉煌。二是要善作为,学院发展需要科学谋划,各位新任班子成员要不断提高在教学、管理和服务方面的科学化水平,推动学院和学科高质量发展。三是要乐于奉献,他特别指出,“双肩挑”的领导干部会更加辛苦,要平衡好教学科研和管理工作,必须舍得付出、乐于奉献。最后,他鼓舞大家坚持生科追求卓越的精神,面向未来,共克时艰!

随后,学院召开全院教职工大会,校党委书记高翅出席会议。高翅深情地回顾了生命科学技术学院的发展历程,并对学院在学校事业发展中的特殊地位和作用给予了充分肯定。他表示,生科院一直是学校改革创新之源,没有世界一流的生科院,就不可能建成特色鲜明的世界一流大学。他对学院新班子换届表示祝贺,希望新班子有熊韬豹略,团结带领学院师生员工争创一流,推动生物学与世界一流大学难分伯仲,建设一支精明强干的铁军干部队伍,促进学院事业蓬勃发展。在学院改革上,他建议学院在继续发挥独立PI的优势基础上,更加重视团队建设和集体攻关,整合不同学科不同方向,加强院室融合,推动学院事业不断向上向好发展。他结合学校综合改革,要求学院发挥办大学的主体作用,用“板凳甘坐十年冷”“十年磨一剑”的精神和境界继续做好创新性基础研究。高翅最后勉励大家,要坚持生科院“实事求是,追求卓越”的奋斗精神,争做超一流学院,他相信学院新任领导班子和生科人的“韧劲”会带领学院走向新的高峰。最后,他以“狮子山下好时节,不负春光不负卿”送给大家。

接着,学院班子成员通报了本学期及近期重点工作。唐铁军对疫情期间教学秩序稳定和教学质量保障、毕业论文工作、狮山英才计划等培养模式改革、金专金课建设、教学成果奖申报等进行了部署。殷平汇报了研究生的教育教学情况,并就做好研究生助学金发放工作和毕业工作进行部署。赵小剑汇报了学院近期学生工作情况,介绍了研究生在线招生录取、毕业就业工作的安排,并希望老师们多关注学生身心健康、学业就业和经济困难的学生情况。

最后,和希顺部署了2020年学院重点工作。他指出,虽然目前疫情防控持续向好,但仍存在反弹风险,大家切不可麻痹大意,要不获全胜绝不言收兵。他强调,2020年是“十三五”收官之年、“十四五”开局之年,要做好前期工作的总结反思和后续工作的统筹谋划。学院将继续以党建工作为引领,深入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和学校第十次党代会精神,坚持“实事求是,追求卓越”,聚焦拔尖创新人才培养,强化人才引进与培育,以学院目标管理和绩效考核改革为契机,推进治理能力现代化,推进一流学院建设。

审核人:唐铁军

原文链接:http://news.hzau.edu.cn/2020/0321/56878.shtml



中国·湖北·武汉 南湖狮子山街一号430070 Tel:+86-27-87282101 E-mail:bio@mail.hzau.edu.cn

CopyRight©2001-2010华中农业大学生命科学技术学院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