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inque Terre

综合新闻

首页 - 综合新闻 - 正文

不一样的新学期开课第一天

来源: 责任编辑:涂立超 发布:2020-02-11 点击量:


210日,如果没有新冠肺炎疫情,就应该是新学期开课第一天。而今天,学院师生在网上通过慕课各种直播平台等完成了一场别开生面、与往日不一样的在线教学

学院积极应对疫情防控延期开学不停教不停学要求,全天应开设15个课堂,其中14个课堂直播开课,1个课堂限于条件原因,在QQ群上传课件及相关资料,并在线答疑,与学生互动,拟定周三开直播课。其中6个课堂采取QQ直播,7个课堂采用雨课堂直播,1个课堂采用微吼直播。学院共安排9位领导及教研室主任进平台听课,通过教师和学生反馈情况来看,所有老师和学生都能克服困难,准时参与课堂教学,效果较好,都在积极寻找最佳途径开展教学工作。但也存在网络不好导致直播效果差直播延迟卡顿等问题。

自学校发布延迟开学的通知以来,学院第一时间组建了疫情防控教学讨论群8个教研室负责人和相关工作人员开始谋划讨论本学期的教学工作。为保障线上教学工作有序开展,老师们根据各自课程特点、课堂规模、授课对象等组织了慕课平台教学、SPOC课堂、直播课、雨课堂等不同形式的在线教学,3位教学名师长期在线,不仅带头授课,开展教学方式改革,还主动为青年教师提供答疑指导,共建一流的本科教学。

尽管线上教学是当前疫情防控的需要,但这恰好也是促进教育教学改革的契机。因此,学院在组织在线教学时更加强调教学内容课程设计,不局限于慕课、直播课等学院副院长唐铁军倡导教师根据授课内容灵活使用教学方法,最大限度保证教学效果。同时,结合疫情防控加强课程思政,强化特殊时期生命科学育人功能。



中国·湖北·武汉 南湖狮子山街一号430070 Tel:+86-27-87282101 E-mail:bio@mail.hzau.edu.cn

CopyRight©2001-2010华中农业大学生命科学技术学院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