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inque Terre

综合新闻

首页 - 综合新闻 - 正文

校友姚斌当选中国工程院院士

来源: 责任编辑:李金山 发布:2019-11-26 点击量:


姚斌,我校1984级农业微生物学专业本科生,中国农业科学院饲料研究所研究员,长期从事饲料用酶工程研究。建立了完整、高效的饲料用酶研发体系,开发了系列产品,支撑我国饲料用酶迅速发展成具有国际竞争力的高新技术产业。研发出19种饲料用酶品种,成为市场上的主导品种和先导品种,实现了饲料用酶的全面国产化。以第一完成人获得国家科技进步二等奖2项、北京市科技一等奖1项、优秀发明专利奖4项;以通讯或第一作者发表SCI收录论文207篇;以第一发明人获得授权发明专利74件,其中授权国际专利3件;实现技术转让或专利许可40项次。“国家杰出青年科学基金”获得者,享受“政府特殊津贴”,获得中华农业英才奖等称号。


中国·湖北·武汉 南湖狮子山街一号430070 Tel:+86-27-87282101 E-mail:bio@mail.hzau.edu.cn

CopyRight©2001-2010华中农业大学生命科学技术学院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