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inque Terre

综合新闻

首页 - 综合新闻 - 正文

济济一堂,共话发展——我校与武汉生物技术研究院召开深化合作交流会

来源: 责任编辑:李金山 发布:2019-10-25 点击量:


(通讯员:李不居 涂立超)10月23日下午四点,华中农业大学与武汉生物技术研究院深化合作交流会在第一综合楼A202会议室举行,武汉生物技术研究院副院长姚超雄、科技发展部部长王卫、产业促进部部长陈澍等负责人和工作人员以及科学技术发展研究院科研平台与基地管理处处长黄依群、生命科学技术学院院长王学路、微生物农药国家工程研究中心主任梁运祥、学院负责人和部分教授参加本次会议。会议由生命科学技术学院党委副书记赵小剑主持。

会议伊始,生命科学技术学院院长王学路教授致辞并从办学规模、学科概况及未来发展规划等方面介绍了生科院的基本情况。武汉生物技术研究院副院长姚超雄也从发展历程、建设成效、近期计划和未来发展思路等方面介绍了研究院基本情况,他指出研究院十年快速发展离不在汉高校、科研院所的大力支持,生物农业是研究院重点发展方向之一,华农在研究院创建过程中做出了巨大贡献,今后研究院将继续推进与学校开展深入合作。

随后,武汉生物技术研究院各部门负责人就各部门情况作简要介绍。科技发展部部长王卫介绍了研究院项目合作、培训、博士后工作站基本情况,产业促进部部长陈澍介绍了研究院孵化平台建设、人才引进政策等,武汉生物样本库有限公司技术部负责人刘颖介绍生物样本库、技术服务平台的概况,样本库建设得到了各级政府的大力支持,坚持公益优先。我校科学技术发展研究院科研平台与基地管理处处长黄依群介绍了我校支持科技成果转化、在职科研人员创业的政策等。

通过介绍与交流,双方增进了彼此间的了解。在参会代表自由交流环节,梁运祥、赵斌教授分别讲述了自己与光谷企业开展技术合作、在光谷生物城创办企业的亲身经历,鼓励年轻教师在做好基础研究的同时,要注重应用技术开发和成果转化。董志强、彭东海教授表达了与武汉生物技术研究院、武汉生物样本库公司开展技术合作的意愿。董志强教授肯定了样本库建设中公益优先的理念,并针对当前科研工作中样品缺乏的现状,期望样本库的建设可以在将来为科研提供样本。

生科院和生物技术研究的同仁济济一堂,共话发展谋求进步,几腔热忱,令人动容。会议最后,王学路院长不禁感慨道,“原本对研究院不甚了解,通过这次交流让我们对于武汉生物技术研究院的发展和政策有了更深入的了解。希望以后彼此之间能够有更多的合作,共同发展,为湖北省生物产业的发展贡献力量!”

生物产业是武汉东湖高新区继光电子信息产业之后,按千亿产业思路谋划的第二个战略性新兴产业。2009年,湖北省委省政府、市委市政府做出战略决策,整合武汉大学、华中科技大学、华中农业大学、中科院武汉分院等在汉高校、科研院所的优势资源,组建武汉生物技术研究院。经过十年的耕耘,研究院在生物领域已经发展成为省市科技创新资源整合的主要平台,为武汉国家生物产业基地建设和全省生物产业发展提供了强有力的技术支撑。

审核:赵小剑


中国·湖北·武汉 南湖狮子山街一号430070 Tel:+86-27-87282101 E-mail:bio@mail.hzau.edu.cn

CopyRight©2001-2010华中农业大学生命科学技术学院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