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inque Terre

综合新闻

首页 - 综合新闻 - 正文

学院党委接受学校党委巡察组巡察工作动员会召开

来源: 责任编辑:陈超奇 发布:2019-10-15 点击量:


15日上午,校党委第二巡察工作组巡察我院党委工作动员会在一综A202会议室召开。校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巡察工作领导小组副组长廖济忠,巡察办主任李金发校党委第二巡察组组长、机关与直属单位党委书记冯永平校党委第二巡察工作组成员,学院全体教职员工、离退休人员代表、学生代表参加会议。会议由院长王学路主持。

会上,冯永平首先做动员讲话,就巡察工作开展的背景目的、重要意义、重点内容、工作方式、巡察规程、工作分工和纪律要求等作了详细说明。他表示,校党委对学院党委的巡察工作,是一场“政治体检”,校党委高度重视巡察工作,积极落实中央和教育部党组的决策部署,落实巡察工作的主体责任,学院党委和全体党员领导干部要以这次巡察为契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党的十九大精神和全国教育大会精神,按照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履行抓党建的主体责任,充分发挥学院党委的政治核心作用和保证监督作用,不断推动各项事业向前发展,助力双一流建设。

廖济忠用“人心齐、人气旺”开场,形容参加此次动员会的感受。他指出,国庆阅兵让我们记忆犹新,也深刻告诉我们“办好中国的事情,关键在党要管党,从严治党”。“有人认为巡察工作是大事好事,这是正确的态度;是例行公事,这是消极的态度;是没事找事,这是错误的态度”,我们要正确看待和认识本次巡察工作。他就端正思想认识、做好巡察工作提出三点要求:一是要解决好认识问题,认识要高。“行有所本,必须树牢四个意识;力有所源,必须坚定四个自信;责有所重,必须做到两个维护”,要充分认识到巡视巡察是党内监督的战略性制度安排,是落实管党治党政治责任的有力抓手和重要保障。二是解决好规程问题,规程要严。不能打折扣、做选择、搞变通,要严肃任务、严格规程,重点聚焦党的领导弱化、党的建设缺失、全面从严治党不力“三大问题”,按照“六围绕一加强”的要求,依规依纪严格落实巡察全覆盖。三是解决好整改问题,整改要实。从毛泽东同志的诗句“唤起工农千百万,同心干”,到邓小平同志的告诫“不干,半点马克思主义也没有”,再到习近平总书记的教导“社会主义是干出来的,新时代也是干出来的”,我们在巡察过程中要做到摸清情况、检出问题,即知即改、立行立改,形成“书记首责,院长同责,班子一岗双责,师生员工人人有责”的局面。学院对待巡察,要“真诚欢迎,真实呈现,真心整改,真正落实”。

院党委书记和希顺随后代表学院做表态发言。他首先对巡察组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和衷心感谢,并表示,全院师生将提高思想认识,切实增强接受巡察的自觉性和主动性,积极协调配合,全力保障巡察组各项工作顺利开展。他指出,一要加强学习、提高认识,以高度的政治自觉接受巡察监督,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央和教育部党组、学校党委的工作部署上来;二要全力支持、积极配合,以全力以赴的态度保障巡察工作顺利开展,做到汇报工作实实在在,材料提供及时有效,反应问题实事求是;三要聚焦问题、立行立改,以巡察整改实效助推学院高质量发展,做到问题照单全收,深刻剖析,认真制定整改措施,积极主动落实整改,真正做到边查边改、即知即改、立行立改,确保巡察工作取得实效。

会前,召开了校党委第二巡察组与学院党政领导班子成员见面会,和希顺代表学院党委做了专题工作汇报,冯永平代表校党委第二巡察组对学院领导班子提出了具体要求。会后,巡察组开展了面向参会全体师生员工的问卷调查。

文字、图片:陈超奇

审核:陈华伟



中国·湖北·武汉 南湖狮子山街一号430070 Tel:+86-27-87282101 E-mail:bio@mail.hzau.edu.cn

CopyRight©2001-2010华中农业大学生命科学技术学院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