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inque Terre

综合新闻

首页 - 综合新闻 - 正文

我院教授张启发、邢永忠等荣获新中国成立70周年纪念章

来源: 责任编辑:陈超奇 发布:2019-09-28 点击量:


在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之际,中科院院士、我院教授张启发,教授邢永忠、王石平荣获“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纪念章。927日上午,校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廖济忠在校办工作人员的陪同下,前往作物遗传改良国家重点实验室,以走访慰问的形式,为张启发和邢永忠颁发“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纪念章,并致以节日问候。

走访慰问过程中,廖济忠分别与张启发、邢永忠详细交谈,细心询问他们的科研近况,并向他们及其团队表示衷心祝贺,鼓励为学校高质量发展继续贡献智慧和力量。


据悉,“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纪念章由中共中央、国务院、中央军委颁发,主要颁发对象为: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前参加革命工作的、健在的老战士老同志;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后获得国家级表彰奖励及以上荣誉并健在的人员;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后因参战荣立一等功以上奖励并健在的军队人员(含退役军人);为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作出杰出贡献的国际友人;201911日以后去世的,在此次发放范围之内。每枚纪念章均印有唯一的编号。我校共有61人获此殊荣。

纪念章使用铜胎镀金材质,通径为50毫米,主要元素为五星、“70”飘带、团锦结、如意祥云和光芒,主色调为红色和金色。核心部分为五星,代表国家荣誉。“70”飘带象征中华人民共和国70年奋斗历程。团锦结环绕在五星和“70”飘带周围,寓意全国各族人民大团结,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的愿景。章体外环以如意祥云、光芒构成,象征人民对美好生活的向往,同时表达隆重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生日,礼赞国家富强、民族振兴、人民幸福的辉煌成就,以及在70年辉煌奋斗成就的基础上不忘初心、继续前进的坚定决心。





中国·湖北·武汉 南湖狮子山街一号430070 Tel:+86-27-87282101 E-mail:bio@mail.hzau.edu.cn

CopyRight©2001-2010华中农业大学生命科学技术学院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