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inque Terre

综合新闻

首页 - 综合新闻 - 正文

军训后,再出发

来源: 责任编辑:陈超奇 发布:2019-09-22 点击量:


920日上午, 2019级新生军训成果汇报暨总结表彰大会在第二运动场举行。自此,为期16日的军训终于拉下帷幕。

95日的军训动员大会上, “我们要向‘耕读新甲子,奋斗新征程’的目标前进”这一新生代表发出的激情宣言仍萦绕耳畔。在过去的16天,生科学子始终铭记动员大会上教官的教导:“付出的是汗水,收获的是友情,是坚强独立,是成为一个更优秀的同志”,在训练中刻苦坚持,日日夜夜,一次次单腿支撑,一遍遍练习齐步正步走,匕首操、军体拳打了一套又一套,为了红歌会扯着嗓子唱军歌、十公里拉练中用双脚丈量华农的校园。最终,在20号汇报表演结束后的表彰决定中,生科女生所在的四团被评为“优秀训练团”,我院党委副书记赵小剑作为四团政委被评为优秀政工干部,男生所在的六团十二营被评为优秀训练营,我院辅导员刘欢作为十二营指导员被评为优秀政工干部,四本鲜红的荣誉证书,是对生科人过去16天艰苦付出的莫大肯定。

那些苦乐皆如饴,回忆过去的16天,生科人的军训从不只是单调的训练。

今年的军训仿佛格外特殊。913日,军训恰逢中秋,生科院新生辅导员刘欢老师与新生学班携手流声合唱团为新生们带来了一场别样的中秋晚会,在二运操场的灯光下,在一日军训的哭与累后,为他们献上属于生科院的甜与暖。同时,在当晚的强军思想入军营的活动中,新生们听教官讲述军队中的故事,领会何为“穿上军装,就要有军人的使命感”,明白从点滴、从平凡中实现强军。不仅如此,今年的军训还适逢新中国成立70周年,915号的红歌会上,男生们的歌声威武雄壮,一首《有我在》充满阳刚之气;女生们同样巾帼不让须眉,一首《女兵谣》表现得更是英姿飒爽。生科人用歌声,用青春告白祖国,为祖国献上祝福。一首首脍炙人口的红歌唱出了同学们军训中的笑和泪,苦与乐,也唱出了与辅导员、教官间的深厚情谊,更展现了团结、奋发、向上的生科学子的青春形象。

生科人的军训绝不局限于训练场上。在军训值班处的帐篷下,生科院病号连的同学主动承担军训通讯员的工作,用纸笔、用相机记录军训的点滴。她们正是生科人不甘人后,奋发图强的真实写照。

生科人的军训也不只有学生。在这16天的军训生活中,陪伴生科学子的,除了教官,还有我院党委副书记赵小剑,辅导员刘欢、张烜煜。他们始终陪伴在学生身旁,为累倒的学生们送去关心和鼓励。辅导员刘欢表示:“陪伴大家成长成才,是我的责任与使命。希望每个生科学子都能秉承勤读力耕,立己达人的校训,时刻不忘与祖国同行,为人民奉献。”

时光悠悠,岁月轮转,16天转瞬即逝。在《中国人民解放军军歌》的歌声中,2019级新生军训阅兵暨总结表彰大会圆满结束,为开学第一课画下了句号。在过去的16天,新一代生科学子痛过累过、哭过笑过,一次次倒下,又一次次站起来。军训是一场历练,相信这16日的军旅生活一定会让广大新生在往后的日子里砥砺前行,即使面对挫折也能迎难而上,望广大生科学子谨记“我们咬牙坚持的每一步,都是在报国路上踏实的一个脚印!”

文字:林非凡

摄影:生科院病号连



中国·湖北·武汉 南湖狮子山街一号430070 Tel:+86-27-87282101 E-mail:bio@mail.hzau.edu.cn

CopyRight©2001-2010华中农业大学生命科学技术学院 版权所有